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筑实安全防线,护航成长之路!瓜沥教育系统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2
09-26
09:49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安全健康,确保国庆期间校园安全稳定,为二十大胜利召开创设平安祥和的良好环境。9月22日下午,瓜沥教育指导中心组织召开了瓜沥教育系统2022学年第一学期安全工作会议。瓜沥各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

图片

瓜沥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徐建龙在会上强调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安全教育工作落实更重要,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始终紧绷校园安全这根弦,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师生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有效维护全镇总体安全稳定。

图片

瓜沥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委员徐铁强对各学校、幼儿园的安全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

1

保稳定是压倒一切的中心。二十大召开在即,要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细之又细、一丝不苟,做到要求传达到位、安全自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

2

管好人是校园稳定的根本任务。人是学校的关键因素,也是确保校园稳定的根本力量,力求关注特殊群体、关注特殊岗位、关注特殊时段。

3

守好门是校园安全的关键任务。校门是学校的第一道屏障,保安是学校的第二张脸,加强校门口管理,要教育保安讲原则、讲文明。

4

留好档是安全工作的基本任务。各项安全工作要留痕留迹。

图片

瓜沥指导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杨燕锋强调了近期校园安全工作的注意事项,他就“安全维稳”“护校安园”“疫情防控”和“监控保障”四大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指导意见。

校园安全重于泰山,要以“事事牵挂于心,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长抓不懈,警钟长鸣,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安全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来源:瓜沥教育  

作者:通讯员 钱 佳 赵 熠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