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聚焦一轮复习,把脉高考动向——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专家调研萧山二中高三复习

[ 高中 ]    
2022
09-24
16:49

9月22日下午,萧山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领导和专家一行莅临萧山二中指导,开展以探讨 “新高考模式下的高三复习教学”为重点的调研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午第一、第二节课,教研员们随机选取调研对象,深入高三课堂进行听课调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听课调研现场

两节课后,专家们便深入各备课组,进行教学常规督导和调研反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反馈过程中,各学科执教教师对本节课的设计和一轮复习课堂教学模式做了详细的阐述;随后,各学科备课组长向教研员详细汇报了本组的一轮复习计划、备课组的集备情况和校本作业的使用情况,全面细致地分析了前期教学过程中的得失和下一阶段复习计划及教学举措。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的专家们围绕听课调研的情况,从新教材、新高考背景下的一轮复习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试题研究、学科学法指导等多个环节对调研课进行了全面评价和专业指导。专家们强调,高三阶段精准复习是关键,教师要重视学情,明确复习目标,及时评价教学结果;同时提出要重视回归课本,夯实基础知识,突出学生的主体意识,重视学生的思考与所得,研究真题,明确命题意图,注重试题拓展,重视素养立意,守正创新。

图片

图片

最后,教研员结合“新教材实施、新高考首考”“学科核心素养”等背景,指出本届高三复习备课所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强调要以学生问题为抓手,设计课堂与作业,突破考点,提升成绩。结合备课组目前的复习进度,专家们对下阶段的复习计划与教学举措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指导,老师们深受启发。

图片


此次调研活动,对萧山二中高三教师来说是一次宝贵的学习和提高机会。教研员们专业细致的指导,备课组共同讨论、集思广益的方式,促使老师们更清楚地认识到自身执教的优势与不足,进一步明确了新教材新高考的特点与方向,真正达到了以研促教、以教辅研、共同提高的目的,对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高三复习备考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