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防消并施,安全“童”行——育才幼儿园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 幼教 ]    
2022
09-24
12:03

消防安全一直以来就是幼儿园安全工作的重点。为切实增强幼儿园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防能力,更好地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杜绝消防安全隐患。9月23日下午1点,育才幼儿园特邀浙江八进消防安全应急中心郑冲警官来园,以“珍爱生命,远离火灾”为主题,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防消结合,守护安全

郑冲警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一些严重火患案例,向全体教师生动地讲述了火患的破坏力以及火灾事故伤害的严重性;同时针对幼儿园火灾突发事故,告诉在场教师们应该如何在险情中保护自己和孩子们的安全。

除此之外,郑冲警官还向教师们展示了消防面罩、太阳能救援器、逃生灭火毯等各种不同的消防工具的用法,加强了教师们应对火情时的应对能力。杜渐防萌,慎之在始,防消结合,守护安全。


消防教育,浸入童心

小班段:消防安全我知道 

趁着消防培训的余温,小班段老师们也将消防安全知识传递给班级的孩子们。孩子们跟着老师一起学唱了朗朗上口的趣味儿歌,牢记防火安全的小知识。


安全儿歌《防火儿歌》  

小朋友请记住,别拿打火机玩游戏,

小心火灾随时起。火灾逃生要牢记,

进入公共场所里,逃生方向看仔细。

万一火灾燃烧起,看到浓烟别着急,

先拿湿巾捂口鼻,快快趴下向前移。

记住别回火场里,生命安全最重要。

中班段:消防知识知多少 

中班段老师们通过游戏、讨论、观看视频等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几种常见的灭火方法,初步了解简单的消防知识,教育幼儿不玩火,避免发生火灾。


大班段:安全消防绘画 

大班段老师们请家长和孩子一起绘制家庭疏散逃生图,并同孩子一起学习和掌握消防知识。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幼儿的自我防护能力,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此次的消防知识培训活动不仅让师生学习和掌握了火灾危机时刻的急救方法,还了解了各种消防用具的使用方法,为校园平安建造了一堵坚实的“防火墙”!也希望孩子们成为自我保护小卫士,真正做到安全行动始于“防”,让火灾事故止于“燃”,从身边小事做起,将安全意识记心间!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