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以查促优,以检提优——浙师大附属汇宇幼儿园迎接省档案室单位预查

[ 幼教 ]    
2022
09-24
10:26

为了进一步规范幼儿园档案管理工作,充分发挥档案专项检查功能,促进档案规范化、具体化、整体化,9月23日下午,由区教育局办公室钱新华老师、红山幼儿园督学高慧君老师组成的档案预检小组,对汇宇幼儿园创建省档案室单位进行了预检。

首先保教主任丁鋆娟老师从“结构化、规范化和质量化”三大方面展开,向预检组的领导们汇报了汇宇幼儿园档案工作的进度和目前的状态以及后续工作的打算。

随后,钱老师和高老师在於玲琳园长的陪同下一起走进档案室进行实地查看,并对档案归档的目录、类别、数字档案等进行了仔细的查阅。

在查看过程中,钱老师对文书档案的规范整理进行了指导,特别指出要注意档案的摆放顺序要规范。

同时钱老师也根据档案室的实际情况指出要重视档案人员的配备情况以及档案室的设备管理。

高老师对幼儿园的归档目录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议,她要求在录入的过程中,要仔细还要多加学习。

实地查阅后,档案预检小组向汇宇幼儿园档案小组反馈了预检情况:钱老师肯定了幼儿园为创建工作所作出的努力,同时他建议档案组的成员除了要认真学习档案室业务建设评价标准,也需要根据幼儿园的实际情况进行园本化处理。并且要注意将汇编的材料按类别进行汇总并做好相关的目录。

汇宇幼儿园将集中精力,以此次预检为契机,针对预检中发现的不足,狠抓整改落实,严格坚持标准。同时继续在齐全收集、规范整理、常态管理上精益求精,在丰富编研数量、提高编研质量和提升档案管理信息化水平等方面做出新的努力。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