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萧山二职学子喜获全国职业技术院校在校生创意西点技术大赛铜奖

[ 高中 ]    
2022
09-23
14:27

图片

近日,由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主办,王森冠军联盟协办,全国食品产业职业教育委员会任指导单位的第十二届全国职业技术院校在校生创意西点技术大赛决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经过前期的激烈角逐,萧山二职徐金涛、莫罗伊两位同学顺利入围决赛,最终喜获铜奖。萧山二职也是入围决赛的25所院校中唯一一所中职学校。

图片

决赛要求在3小时内完成一个西式装饰蛋糕和一个小尺寸奶油蛋糕,由行业专家担任评委,从主题创意、整体美感、口味、技巧、布台、卫生、着装、操作时间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选手们不仅要向裁判和观众们展示了他们精心制作的作品,更要展示职校在校生优秀的职业综合素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萧山二职20中西面点班的徐金涛和21中西面点班的莫罗伊两位同学发挥稳定,巧妙运用西点蛋糕的裱挤、涂抹、挂线、捏塑、点缀五大装饰技巧,精心设计作品。《山河无恙》和《逆行追光》两个作品寓意深刻,手艺精湛,在与高职院校选手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斩获铜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竞赛搭建了院校间互相切磋交流的平台,增强了与兄弟院校间的相互学习借鉴,对于提升教学水平,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