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忆党史奋进新征程 鼓干劲献礼二十大——萧山八中2022年9月主题党日活动

[ 高中 ]    
2022
09-23
14:16

“忆党史奋进新征程,鼓干劲献礼二十大”。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加强学校党组织建设,教育广大党员以崭新面貌为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以党建引领教育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1日下午,萧山八中党委在党员活动室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亮亮主持。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


图片

宣讲员李轶莹老师与全体党员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要会议,解读了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并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李老师声情并茂的宣讲,使党员老师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决心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实际行动书写学校新时代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从总书记论述中获得感悟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们要从党和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党委委员、第一支部书记朱国飞带领党员教师们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的体会与感悟。同时朱老师结合教学实际,跟大家一起探讨了如何在教育实践中做到五育并举,解决"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的问题。

从法律学习中筑牢防线


图片

全体党员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制定《反有组织犯罪法》是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经验,加强制度建设,保障在法治轨道上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举措。《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出台,对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党员教师在详细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践经验的同时,也切实提高了支部成员对反有组织犯罪的知晓度与参与度,收获颇丰。

站在历史的潮头,回顾十九大以来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绩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经过不懈努力,第一个百年目标已经成功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任重而道远。时代在召唤、初心在引领,作为新时代的一员,我们要以先进为标杆、以典型为榜样,勤学苦练,牢记身上肩负的重任,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用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着眼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