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与法同行,守护“可爱的你”——衙前镇中开学法治第一课开讲啦

[ 初中 ]    
2022
09-23
14:10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在校学生保护自身安全的能力,衙前镇中开展“开学法治第一课”普法宣传活动,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做知法、懂法、守法的优秀青少年,共同营造和谐健康的法治校园环境。

图片

学生观看了“青春护航,花开向阳”少年模拟法庭视频,感受到了法庭的威严,了解了正确控制自己的情绪不仅能帮助自己,更是礼待他人的基本礼仪。学会控制自己的不良情绪,将饱满的情绪和充足的干劲用在正确的地方,遇事保持冷静,不断加强法治学习, 做一个宽容、善良、理智的人,拒绝成为校园暴力的施暴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生还学习了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民法典》,围绕不法侵害、意外伤害、自然灾害、文明上网、信息安全、卫生健康等青少年权益容易受到侵害的领域提供相应的防范建议,增强广大青少年学生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观念意识和自护意识。

图片


以典为鉴明自身,以法为光照前程。本次活动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提高了师生知法守法的意识,创造了良好的法治教育氛围,为校园构筑了一道平安和谐的安全防线。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