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同台磋教艺 赛课促提升——记区道德与法治优质课评比东片选拔赛

[ 初中 ]    
2022
09-22
14:59

图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促进教师认真研究和积极实践核心素养导向的课堂教学,提高道德与法治课堂教学水平。根据萧山区2022年道德与法治优质课文件要求,各个片区开展了初评,东片地区选拔赛在瓜沥二中举行,由特级教师徐建章老师主持。

9月21日8:30,来自东片地区的选手和评委陆续报到,在校领导关心和安排下,老师们在三楼会议室集中,徐建章老师宣布比赛规则。比赛分三步,首先请各位选手抽签决定赛课顺序,其次选手进入准备室备课,最后以15分钟模拟上课的形式展示课堂。

模拟上课,各展所长

四位参赛教师就九年级第二单元第3课《追求民主价值》进行了模拟上课。各选手充分挖掘教材,各展所长,虽是没有学生的模拟课堂,选手仍能设计各种形式的课堂活动,用生动案例揭示了民主的涵义,展示了参赛教师深厚的教学功底,也凸显了道德与法治学科素养。

图片

一号选手 益农初中曹岚

图片

二号选手 坎山初中郑青青

图片

三号选手 瓜沥一中卢杭

图片

四号选手 瓜沥二中俞婷

现场评分,严谨公正

图片

模拟上课环节,徐建章老师下发了评分要求,由各校的四位评委参照评分细则进行现场打分,着重考查选手的教学理念、教学设计、课堂表现力,保障了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最后我校俞婷老师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出色,斩获一等奖。

此次活动为东片道德与法治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也为我校相关教师提供了一次学习的机会,能够更好地促进参与老师今后的教学设计与成长,最终更好地促进学生的成长。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