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喜迎二十大 铭记爱国心——瓜沥镇坎山幼儿园红色观影活动

[ 幼教 ]    
2022
09-22
14:41

为了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凝聚力,9月21日中午,瓜沥镇坎山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红色影片《1921》。


图片


影片以时代“横截面”视角切入,聚焦1921年前后的故事,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聚集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见证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老师们与影片同情共振!在两个小时有泪有笑的观影后,都感触颇多,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影体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高钰瑶

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无数先烈凭着一腔热血为革命捐躯。感谢无数先烈用生命为后人铺出的光明大道,感谢革命先驱者们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做出努力。


王丽

1921年,一群意气风发的年轻人,为了同一个理想,同一个使命聚集到了一起。他们用他们的青春,他们的热血,换来了我们如今的幸福的生活。历史不该被遗忘,吾辈应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完成革命未尽之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汪江

看完整部影片,我真的想回那个年代看一看。看看革命同志们不为名、不为利,只为国家的满腔热血,看看他们不惧生死的大无畏精神。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成为后世的模范和标准。我们今日生活在和平且富强的国家,不需上战场抛头颅洒热血,但我们依旧需要向那个年代的先辈们学习,在生活中的每时每刻都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不怕苦、不怕累、不怕事、干实事,积极为人民、为国家服务,将初心和使命牢记在心,时刻都不能忘!


施翀

“愿以吾辈之青春,守护盛世之中华。”电影中,一大会议召开的画面真的让我非常激动。会议被迫中断继而转到嘉兴船上召开,当时还下着雨。在会议即将结束之时,天亮的那一缕阳光,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光明真的到来了!有幸生于繁华盛世,我倍感珍惜,吾辈定当自强,让祖国越来越好!

《1921》不仅是一部电影,更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是爱国主义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通过观看影片,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炽热的爱国主义情怀,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和发扬伟大的共产主义精神,增强本领,主动扛起教育人坚持、担当和作为的使命,着力推动坎山幼儿园教育高质量持续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