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青春绽放光芒,课堂结出硕果丨浦阳镇中承办片初中英语优质课评比活动

[ 初中 ]    
2022
09-22
14:33

秋阳杲杲,秋风习习,弦歌不辍,花落实出。9月21日,伴随着晨光微凉,浦阳镇中就迎来了一群客人,因为今天在这里将举行浦阳江片初中英语优质课评比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常规的落实,促进教师业务水平与教学能力的提高,同时为教师提供展示自我和相互学习的平台,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浦阳江教育指导中心组织浦阳镇中和进化镇中的年轻英语老师积极参加活动,经过前期的选拔,来自于浦阳镇中的吴臻老师和杨宇婷老师,以及进化镇中的楼丽丽老师成为了其中的佼佼者,加入到最后的角逐中。

执教课堂

进化镇中楼丽丽老师

图片

图片

浦阳镇中吴臻老师

图片

图片


浦阳镇中杨宇婷老师

图片

图片


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本次活动提前一天向参赛者公布上课内容,并由选手抽签决定上课班级和节次。三位青年教师青春自信,在课堂上充分展现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授课思路清晰新颖,教学环节流畅自然,多媒体使用恰到好处,每个课堂都精彩纷呈,亮点频出。

评委认真听课

图片

图片

图片


点评交流

图片

图片

三位老师上好课后,由评委叶海尧、闻国根、寇志业、瞿海燕、靳进锋、陈善聪等六位老师依照《优质课评价》标准,对教学各方面进行多维评价。最后来自于进化镇中的楼丽丽老师凭借自己在课堂上的精彩表现胜出,并获得参加区级英语优质课评比的资格。

领导讲话

图片

浦阳江教育指导中心教导处主任叶海尧老师和初中教导处负责人闻国根老师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并由叶海尧老师为三位青年教师颁发奖状。

颁发奖状

图片

以赛促学,以赛促优,为让英语老师们能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浦阳镇中所有英语教师及进化镇中十年教龄以下英语教师都加入到听课的行列中,并于课后对上课教师的课堂表现进行研讨交流,充分肯定她们的课堂亮点,也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这场“智慧盛宴”,最终收获满满,不仅展示了青年教师的风采,促进了青年教师的成长,而且达到了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期待着青年教师们能不断进步,让教学之花竞相绽放。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