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不忘初心 坚持跟党走 牢记使命 奋进新征程│中共临浦一幼党支部9月特色主题系列活动

[ 幼教 ]    
2022
09-22
14:10

为教育引导党员教师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共临浦一幼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坚持跟党走 牢记使命 奋进新征程”9月主题特色系列活动。

不忘初心 廉洁倡议图片

教之以廉,学之以贤。在党支部书记陈幸儿的带领下,全体教师一起诵读廉洁从教承诺书,并庄重签下自己的姓名,表达“立德树人”的决心。

图片


图片

牢固信念 踔厉奋发

图片

党支部书记陈幸儿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学习内容,组织党员教师进行主题为“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的党课学习研讨,从筑牢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增强政治能力、了解当前国事、把握发展大势、增强时事洞察力六个层面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陈幸儿书记指出,党员们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筑牢信念,更好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教育教学中的生动实践,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图片

图片

强化党建 交流心得

党员们认真聆听领会精神,纷纷畅谈学习体会。

01杨晓红

图片

看了《党员干部队伍是关键》这一章节,我觉得作为一名教师,应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在负责食堂管理的过程中,我常常想:怎样才能让幼儿、教职工吃得更营养更健康呢?为了给幼儿、教职工提供更好的膳食保障,我经常利用休息时间查阅相关资料,不断更新理念,为大家定制健康食谱。

02徐雯婷

图片

作为党员教师,应懂得学无止境。尤其要学会利用碎片时间见缝插针学习。不知不觉间,我已经在幼教岗位14年,很庆幸,我依然对这份工作充满热情。我认为,做一名幼儿教师是我做出的最正确的决定。

03倪春丹

图片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我更加深刻意识到无论身处何地,都需要保持从教初心:对待孩子有耐心、爱心、责任心,要了解孩子的童心,尊重孩子。

与同事相处需“恭则不悔”,尊重他人,凡事做在前,起到党员应有的带头示范作用。

04顾芯莹

图片

师者为师亦为范。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们要把爱国、爱民族、爱家乡的种子播撒进孩子们的心中,培养孩子们树立爱国意识,把中国精神融入孩子们的心中,让孩子们因“我是中国人”而骄傲。

图片

最后,顾心莹老师向全体党员分享优秀教师事迹。大家被视频中始终坚守初心,如春雨绵绵滋润学生心田的优秀教师们深深感动。

廉洁书签 传递能量图片

忠言一句,恩泽一生。一条条人生格言,一行行从业警句,警醒党员教师要牢记嘱托、清正廉洁、忠诚担当,鞭策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保持廉洁、接受监督。廉洁书签置于案头,或夹入书中,时刻彰显党的力量,提示党员廉洁奉公。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教师自身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各党员教师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以高度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