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加强“护校安园”工作,共筑安全坚实堡垒 | 蜀山街道“护校安园”工作会议在城南初中召开

[ 初中 ]    
2022
09-22
10:02

图片

工作会议现场 

图片

朱敏副书记一行实地考察校园安全设施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为切实做好园校学生安全保障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9月21日,蜀山街道在城南初中里仁楼召开蜀山街道“护校安园”工作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朱敏,卫教民政副主任朱米华,湘湖教育指导中心、街道平安办、公共服务办、综合信息指挥室、交通警务站,蜀山派出所、市监所、城管中队、湘湖交警中队及辖区内相关学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朱米华副主任主持。

座谈交流


图片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朱敏讲话

朱敏副书记强调:安全是学校工作永恒的“主题”,各园校、各部门一定要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具体,沟通上再紧密。各职能部门要强化担当、联动配合,深入摸排整改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全力保障校园良好教学秩序。街道、学校、家庭三方携手,把“护校安园”工作做得更主动,更扎实。

图片

朱米华副主任主持会议并发言

街道卫教民政副主任朱米华结合各园校提出的实际问题,回复了各项工作的解决方案和工作进度,要求学校周边各项施工必须符合学校安全要求,保证工程高速、高质、顺利完成。

图片

赵小海督学作交流发言

湘湖教育指导中心正校级督学赵小海对街道给予辖区内园校“护校安园”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赵督学要求各园校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积极做好家长文明接送宣传,努力创建人民满意学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园校领导代表作安全工作汇报

辖区内园校代表城南初中、南江小学和蜀山幼儿园负责人对本园校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学校周边因早晚高峰和交通设施滞后造成的交通拥堵和可能造成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汇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职能部门作交流发言

蜀山派出所戚韩飞副所长指出:学校要认真贯彻《中小学安全管理条例》,做好人防、物防、制度防,把校园安保工作落到实处。交警部门在道路权属遗交和尽快纳入管理方面进行了沟通。街道平安办、公共服务办、综合信息指挥室、交通警务站,市监所、城管中队也对加强校园食堂进货扫码、加强违法车辆举报和出省防疫报备等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 

图片

朱敏副书记,朱米华副主任认真听取各方意见

校园安全是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前提和保障,让我们一起努力筑造安全坚实堡垒,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