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放手游戏 发现儿童——城厢幼儿园开元名郡分园保育员培训活动

[ 幼教 ]    
2022
09-22
09:04

幼儿园有这样一群人

在平凡中坚守

在坚守中平凡

用一颗真挚的爱心践行初心

播下美好的种子

抚育一批又一批幼儿健康成长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保育员”


01把游戏的权利还给孩子

733cdecbd9246897c7825097b6fa793.jpg

保育工作是幼儿园重要工作之一。为进一步提高保育员业务能力,提升保育工作质量,实现园内保育工作规范化管理,达到保教结合,确保幼儿健康快乐成长,2022年9月21日上午,开元名郡分园对保育员进行了培训。

36bf9ce3e53ac758c1aee476d68b12c.jpg

首先,周园长针对幼儿晨间户外运动情况,向保育员提出站位问题,每位保育员需定点站位,确保能够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其次,周园长还向保育员们展示了一本书——《放手游戏 发现儿童》,并提出“把游戏的权利还给孩子”,在游戏过程中需做到充分放手,让孩子去自主探索,能够“闭上嘴、管住手、睁大眼、竖起耳”,成为一名真正爱孩子的保育员。

8ef91a563e5e6d317891197a4bdceaa.jpg

02注重细节,关爱幼儿


“细节决定成败”。此外,周园长还向保育员们提到了四个方面的注意事项:1.针对不同幼儿的出汗情况,要及时垫上汗巾;2.根据幼儿的使用情况,需准备充分数量的擦手巾,避免出现重复使用;3.多注意班内幼儿的挑食情况,针对经常挑食的孩子需多加关心,并加强家校沟通;4.放学时保育员口袋中需准备些餐巾纸,并注意幼儿的仪容仪表。

在后续问题沟通交流中,保健医生结合幼儿园实际情况,提出家长的关注点主要集中在孩子身上,因此保育员在幼儿的一日生活中也要注意检查整理好幼儿衣裤。

03预防传染病

最后,周园长还提到了幼儿传染病问题,春季和秋季是幼儿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预防传染病,要求保育员勤开窗通风,注意幼儿的个人卫生。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保育员对自己的工作职责等方面都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了解,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放手游戏的重要意义,努力成为一名爱孩子、信任孩子、尊重孩子的保育员。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