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国教院全国地市教育局长研修班莅临银河实验小学参观研修

[ 图片新闻 ]    
2022
09-22
08:19

9月17日,国教院第五十期全国地市教育局长研修班一行到银河实验小学参观研修,该研修班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研部王成龙博士带队,银河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校长叶青及行政团队热情接待。

参观校园,刻下银河印象

叶校长带领大家参观了校园,为局长们简单介绍了银河的办学理念,银河的楼名、路名由来,银河的特色党建以及银河的卓越课程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专家讲座,引领教研方向

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朱可主任作了题为《新课程标准视域下的教育追问》的专题报告。朱主任从新课程标准出发,在深度解读新课标的同时,以教育追问的方式提出了教育现存的问题,提出了明确育人目标、关注生活逻辑、激发学习动机、内化核心素养、做好作业管理、关注专业发展等观点。最后,朱主任强调:教育是一项系统的工程,需要每个教育工作者不断的追问教育问题,找出解决的方法与策略。

图片

朱可主任

图片

图片

图片

校长发言,讲述典型案例

叶青校长作了题为《银河课变:回归与再出发》的发言,从“回溯校本课程历程”——“直面学教方式变革”——“追问深化课改策略”出发,与研修班局长们分享了银河在课程建设行动中的点滴思考。

图片

叶青校长

叶校着重举例了我校的“体育长短课”以及“未来停车系统PBL项目化学习”等,从“先行之利”到“惯性之忧”,思考国家课程的校本化。银河课变就是一次回归与再出发,课程最终还是回归到学生本身——让每一颗星星在银河中闪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银河实验小学  

作者:  

编辑:陈灿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