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南阳三幼:知法懂法,守护成长——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系列活动

[ 幼教 ]    
2022
09-21
11:21

图片

为提升教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认知度,提高反有组织犯罪意识,进一步强化对扫黑除恶工作的政治支持,保障园所安全,南阳三幼近期开展了有关解读和传播《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相关活动。

图片

深度解读,党员先锋做榜样

图片

南阳三幼党支部书记王春华在党支部活动中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出台背景、立法目的、治理对象等内容进行了深度解读,参会人员表示,这项法律的出现是对社会作出的巨大贡献和对公民的保障。

集中学习,交流讨论促认知

图片

为积极履行公民义务,营造合力扫黑除恶的良好氛围。9月20日中午,教科室副主任韩佳乐老师组织全体教师参加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培训。通过此次学习,也让教师们认识到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要意义。

撰写征文,体会学习强效果

图片

图片

随后,教师们通过撰写主题征文的方式,对《反有组织犯罪法》进行了进一步地学习,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图片

对于恐怖袭击事件、黑恶势力犯罪等大型事件我们无法干涉,但是在我们生活中依然有很多“软暴力”行为存在。比如在幼儿园中,有些孩子性格比较内向,从不主动去融入集体,这会导致一种现象存在——其他的孩子们会有意无意的忽视他,甚至不愿意和他玩以及不让其他小朋友们与之一起玩,这也是作为“软暴力”的行为之一。身为幼儿园教师,不能忽视身边的软暴力,我们的职责是为孩子们构建一个温馨和谐的集体环境,保证孩子们身心的健康成长,当我们发现孩子们出现厌学,害怕某一个小朋友的现象时,我们不能无所谓,我们需要抓住时机,询问原因并努力改变这一现象。

主题教育,知法普法落实处

老师们受到培训活动的启发,纷纷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核心内容用孩子们能理解的语言通过主题教育、情景模拟等形式展开了系列活动,在幼儿心中种下一颗法律的种子。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法律解读、集中学习、撰写征文和宣传教育等多种形式,南阳三幼全体师生充分认识了制定和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大意义,增强了法律意识,共同努力营造平安校园,互助成长。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