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萧山四职涂塘工程新教师结业展示课活动

[ 高中 ]    
2022
09-21
09:44

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搭建新教师成长展示平台,助力新教师发展,萧山四职于2022年9月14-15日开展了涂塘工程新教师结业展示课活动。来自长山校区的三名新教师精心设计课堂教学环节,关注教学实效和教学效率的平衡发展,为听课教师奉上一场异彩纷呈的教学盛宴。

图片

图片

图片

跑步的技巧

图片

跑步是体育课上最基础的环节,那么如何才能跑得好、快、远呢?曹忠老师为学生们准备了中长跑的体能训练及指导理论,借助“喊数抱团”的游戏和多样跑步热身活动,丰富体育学习体验,为后续理解跑步呼吸和节奏,感受“极点”和“二次呼吸”提供基础。

图片


图片

圆里的奥秘

图片

圆的标准方程式是数形结合的重要内容。陈伟康老师设计了“画一画”的趣味导入,直观引导学生理解圆与其标准方程之间的对应关系,讨论方程式的特点。步步深入展开的教学环节,循循善诱的练习解说,让学生从“能解”到“善解”,轻松完成了圆方程的理解和学习。

图片


图片

如果你是秦始皇

图片

中国的中央集权封建帝国由秦王朝伊始。郭钦逸老师用“如果你是秦始皇,你会做什么?”的问题展开课堂,引导学生代入自身,体会秦始皇政治、经济和文化三类政策背后的好处与目的。由“超短裙”到八丈将军,故事生动形象,题目风趣幽默,在笑声中学生不仅掌握了历史知识,也感受到了历史背景下时空交错的乐趣。

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在不断的教学实践和展示过程中,新教师体察课堂细节,琢磨教学技巧,用有限的课堂时间展示无穷的教学智慧,既是教学相长的现实体现,也是对教学的“实践”表白。

依托涂塘工程,打造新教师公开展示课平台,以学校为土壤,有效推动新教师快速成长,雏声嘹亮。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