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调研促提升,指引谋发展 | 朝晖初中迎萧山区学校体育工作专项调研

[ 图片新闻 ]    
2022
09-20
09:40

图片

图片

为加强与高等院校的交流与合作,推进我区学校体育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入学校体育教育教学研究,探索新课程标准下各学段体育工作的新样态。9月16日下午,杭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周武、萧山区教育局党委委员盛政、区教育局综素科科长章国明,区考试中心主任何明析、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体育教研员邱杭良等专家领导一行莅临朝晖初中,调研学校体育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李招军校长和学校行政的陪同下,调研组观摩了朝晖初中校排球队的教学训练,调研组对学校标准化的场地设施表示了赞许,对学校排球队员在训练中的风采精神表示肯定。朝晖初中排球队成立于2005年,十七年来校排球队逐步从一个学校社团成长为知名球队,历年来在全国、省、市、区的各项赛事中屡屡摘金夺银,成为在区内外享有较高知名度的体育示范校、体育特色校。

图片

图片

图片

球不落地,永不言弃

团结合作,勇敢拼搏

介绍学校体育特色

图片

图片

李招军校长

李校长向调研组汇报了学校体育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为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浙江省阳光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在萧山区教育局和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学校群体体育工作积极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深入人心,注重学生身体素质的全面提升。在排球特色项目建设中,积极探索“体教融合”之路,不断实现自我突破和发展壮大,传承并发扬在排球运动中积淀的拼搏精神与内涵力量,人才质量和人才输送效益明显。

图片


专家指导

图片

周武院长

周武院长在指导中谈到,高等院校与地区体育合作建设中,要准确把握国家体育工作与政策的导向,要立足于系统谋划、整体规划、长远思考。学校体育要注重“以体育人”,在体育基础教学、体育课程建设、体育特色创建等方面深耕探索,当前城乡体育发展的二元差异较大,希望杭师大与萧山区体育工作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在优质发展与教育共富上共谋发展,共建美好。

图片


领导讲话

图片

区教育局党委委员盛政

盛政委员在总结时指出,全区体育工作要以新时代体育高质量发展为指引,积极贯彻学校体育对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做到“点上突破、线上延伸、面上覆盖”,实现立体化开展体育工作新局面。学校体育工作开展要在“长远规划”上谋思路,在“宽度拓展”上建品牌,在“高度引领”上做研究。同时希望与杭师大进一步增进合作,为萧山体育事业发展共绘新蓝图,提升新高度。

图片

体育工作是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朝晖初中一直致力于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此次调研,为学校体育工作持续发力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建议。学校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助力学生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着力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和体育核心素养,继续推进学校特色体育品牌建设,努力将学校体育工作迈向一个新的高度。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