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小思徽章,成长助力——天乐幼儿园第三方培训活动

[ 幼教 ]    
2022
09-20
08:59

为了提升教师观察与分析的专业能力,更加了解、分析、支持幼儿成长。2022年9月16日,天乐幼儿园特邀思来氏专业培训机构赵家明老师为全体教师开展专题培训。

首先,赵老师从园所、教师、家庭三方面讲解了观察评价幼儿的重要性,思来氏关注幼儿六大领域能力,在幼儿一日生活的各个环节中,从6个质量领域和341条表现行为描述,引导教师学会准确定位幼儿的发展状况,抓住幼儿的最近发展区,把教学变得既科学又轻松。

图片


其次,通过视频的方式对教师指标评价和观察实录的操作流程进行详细讲解,有效运用多种方法,客观全面认识、观察、记录幼儿的发展。

图片


图片

       老师们认真听讲,并了解到如何科学观察、评价幼儿的重要性。通过APP的现场实际操作,教师们更加清晰地掌握了其中的使用方法,让评价更加科学;教师、幼儿、家庭三大主体共同参与,让评价更加全面。


图片


图片


图片


敏锐的观察,是教师为儿童提供适宜教育的前提,正确的解读,是教师制定教学方案的依据。只有学会正确的观察与支持,了解评价机制的重要性,以发展的眼光看待幼儿才能更好地看见儿童、读懂儿童。


来源:天乐幼儿园  

作者:撰写 唐榕燕 拍摄 华舒婕  

编辑:陈灿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