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抓常规重管理 融团队促教研 求提升争发展 ——记2022学年第一学期萧山区中职教研组长会议

[ 高中 ]    
2022
09-19
14:27

9月16日上午,萧山区中职语文学科及各专业学科第一次组长工作会议在萧山一职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施国芳老师、朱红霞老师主持,各职校相关组长参加学习讨论。

图片

图片

萧山一职许红老师介绍>>>>

首先,针对高三复习,萧山一职高三部部长许红老师作了“逐一攻破 提质增效”经验介绍。在校部两级管理结构下,高三部对高考复习教学进行了任务分段和目标分段,根据专业理论高考与语数文化科目高考不同时段,在三轮复习中安排不同而又鲜明的目标,日常通过全面听课巡课、加强作业管理、每检测必分析等措施,促进高考复习达到高质高效。在部分高职院校减少本科招生名额、普高开展普职融通抢本科名额的大背景下,中职院校必然要通过调整教学、提高复习效率等手段保证升学。萧山一职期待和大家一起努力。

图片

萧山二职杜碧锋老师分享>>>>

想要获得最优教学效果,离不开每个团结凝聚的教研组的深耕。萧山二职烹饪教研组组长杜碧锋老师在会上分享了教研组工作经验。2021年被评为萧山区工人先锋号、2022年被授予杭州市模范集体称号的萧二职烹饪教研组,是极优秀并具个性的团体。杜碧锋老师作为组长,凭借个人人格魅力与工作魄力,搭建既全又专的教研组梯队,推进师生烹饪技能竞赛培训,建设团结担当的教研组文化,抓住一切有利于团队展示的契机,将烹饪组建设成杭州市模范集体。这些用心、用时、用力的成功经验,值得所有教研组学习。

图片

浙江省特级教师

临平职高沈琪副校长作讲座>>>>

浙江省特级教师、临平职高沈琪副校长从理论和实践双角度给教研组长们作了“教研组建设”讲座。他从组长的“定海神针”“心中有秤”讲到学校行政对教研工作的引领与促进,从打造“学科共同体”“命运共同体”的目标中指导教研组长们以课堂为焦点,培养学科智慧和风格,建设一个和谐、团结、进取的团队。就对组长个人而言,要增加胆识气魄,担当历史使命,做好学科标杆。

图片

图片

分组讨论>>>>

最后,朱红霞、施国芳教研员分别给语文组长和各专业组长布置新学期相关工作,着重强调了教师职业能力提升;并按照教学行事历,通报了本学年师生相关赛项日程及参赛方案。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