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文学 > 

我心爱的小白

[ 文学 ]    
2022
09-19
14:20

有的人喜欢玩具,有的人喜欢植物,像琦君笔下故乡的桂花,还有的人喜欢衣服、运动鞋,而我唯独喜欢一只活泼可爱的小兔子。

一开始,我根本说不出小白的优点,它就是一只普通的小白兔,平常特别挑食,我给它吃面它不仅不吃,还傲慢地摇摇头,仿佛在说,主人,我只爱吃萝卜和新鲜的蔬菜。兔子不像鸡,喂它什么都喜欢吃。

它不仅挑食,身上还有股臊味。每次它还在自己的小房子里上厕所,刚上完那会儿,我也只能捏着鼻子靠近它。这一天到晚吃了睡,睡了吃,实在是不怎么讨人喜欢。

可是,小白样子很可爱,人如其名,浑身雪白的细毛,头上嵌着颗犹如玛瑙般的眼睛,那对长长的耳朵更是神气十足。

虽然小白挑食,但它吃爱吃的东西时会很迷人,我拿着一片又大又新鲜的菜叶时,小白居然主动探出头来,想品尝一下,我把菜叶放到笼子顶上,它会慢慢踮起脚,站起来,侧过头,慢慢品尝,甚至还想把菜叶拽下来独吞,真是个吃货。

小白比较警惕,我向它一靠近,它就会向后退几步,像是我要害它一样。但每次我把小白放出来,它又是那么胆大,会挑战一切东西。例如,一蹦一蹦地去追麻雀,像无头苍蝇一样乱跑,或者摇摇有力的耳朵 ……它很温和,我给它东西就会粘着我,又很可恶,有一次竟然还把我的试卷吃掉了一个角,我的小白直是个古灵精怪的小家伙。

我心爱的小白,就是这样一只既可爱灵巧而又有点淘气的小动物。



来源:  

作者:世纪实验小学504班 陈名扬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