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秋天,去赴一场游戏之约丨广德幼儿园户外自主游戏活动剪影

[ 幼教 ]    
2022
09-19
11:22

游戏是孩子的天性,游戏是孩子发展的需要,游戏是孩子的“心理维生素”,游戏更是孩子学习的方式,放手游戏,让孩子在游戏中成长,我们会看到一个纯真无暇的世界!为了孩子们能够自主选择户外活动,促进其合作、探索能力发展,2022年9月16日,萧山区广德幼儿园开展了户外自主游戏活动,迎接北干街道“未来社区”的建设调研。

自主游戏时间


户外自主游戏活动中,孩子们根据自己的需要自主选择游戏材料,布置游戏场地,打造自己喜爱的游戏环境。你瞧,挑战区中有勇敢探索的小勇士、玩沙区有探索挖宝的身影、野战营里神气的小士兵、生活区还有忙碌的小厨师……

老师带领孩子们走进户外,孩子们遇见游戏,就有了好奇心、合作、勇敢、自信、探究、坚持、反思……

孩子们在亲近自然的同时,获得最直接的感性体验,也得到了快乐成长……

01

生龙活虎—挑战区

体能挑战区以”自主游戏,挑战自我“为主题,孩子们挑战自我,提高了胆量、耐力、意志力。孩子们在挑战过程中释放天性,激发无限可能。

生龙活虎|挑战区

生龙活虎|挑战区

02

快乐搭建—建构区

建构区的孩子们运用低结构材料充分发挥想象,通过制定计划书、合作搭建的方式,共同建构出他们心中的“未来社区”。

建构“未来社区”

03

悠闲惬意—新安茶楼

角色游戏中,孩子们自主商量选择主题、分配角色,使用多种材料充分探索、生动模拟。瞧,孩子们扮演的老板和顾客都有模有样的,我都也想去尝一尝老板泡的西湖龙井了呢!

新安茶楼

04

创意无限—沙水区

沙水游戏,对于孩子们而言,充满了无可言说的魅力与魔力,因为它给了孩子亲近自然、释放自我的机会。看,孩子们穿上沙水服,在沙水池里合作游戏,一条小河,一个亭子,一颗大树,一个有趣的沙水公园出现了呢!


05

热血沸腾—野战营

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是不少孩子心中的梦想。瞧,他们分成两队进行战斗,有的手持冲锋枪,有的在过草地,个个热血沸腾,感受团队合作带来的战果,感受生命的珍贵,培养了孩子们坚强不屈、热爱祖国的根基。 

野战营

06

欢乐厨房—生活区

孩子有着强烈的模仿欲望,看到大人切菜、做饭时,也会忍不住像模像样的学起来,这不,萌娃们开始忙活起来了!

欢乐厨房|生活区

欢乐厨房|生活区


07

小花絮—收纳篇

沐浴着阳光,享受着轻松愉快的活动氛围。孩子们最喜欢的户外自主游戏在这个秋天里如期而至。孩子们在幼儿园里主动学习、积极探索,满足了孩子们不同的发展需求,让他们成为游戏的主人。

孩子们成长的过程中充满无限挑战,“甜蜜”的探险也在继续,让我们一起期待……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