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聚焦材料,优化游戏——进化一幼户外自主游戏研修活动

[ 幼教 ]    
2022
09-19
11:19

为了优化幼儿园户外自主游戏环境,丰富和完善户外游戏材料,探究和创新游戏的多种玩法,提升教师的户外自主游戏的组织能力,9月16日中午,进化一幼开展了户外自主游戏研修活动。

明确目的 知缘由

活动之初,保教室吴老师根据以下四点为老师们再次强调了户外自主游戏的价值:1、游戏能够促进幼儿身体的发展。2、游戏能促进幼儿的生长发育。3、游戏能带给幼儿身心的愉快。4、游戏能促进幼儿社会性发展。

代表发言 提问题

老师们结合实地观察、上学期幼儿自主游戏情况和对幼儿的需求调研等,以班级代表的形式对各个区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享。

老师们各抒己见


集思广益 寻策略

针对各区域存在的问题,老师们分成四组对以下五个问题进行了研讨。

记录亮点

精彩分享

认真倾听

在集体研讨中,老师们献言献策,积极发言,集思广益,站在幼儿的视角重新审视幼儿园内的每一个户外游戏场地的设置、每一件游戏材料的投放,最大限度的发挥了材料的趣味性,完善了户外游戏区的环境。

本次研讨活动,不仅为教师提供了学习、研讨和交流的平台,更是增强了教师对户外自主游戏的创设的认识和理解,真正做到用游戏点亮孩子的童年,让孩子在自主游戏中感受到无穷的快乐,自由的成长。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