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百年湘师 薪火永续”公益项目发布活动举行

[ 图片新闻 ]    
2022
09-19
08:03

百年香樟古韵赵碑

回首再聚薪火相传

9月17日上午,“百年湘师薪火永续”公益项目发布活动在湘师实验小学举行。此次活动,由萧山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携手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和陶行知研究中心共同发起。

图片

中国美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世名应邀莅临指导。51届校友、浙江省文化厅原厅长钱法成,58届校友、杭州市委原副书记、政协第七届杭州市委员会党组书记沈者寿,80届校友、杭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劳模工匠协会名誉会长、杭州新时代劳动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郑荣胜,76届校友、杭州市贸易局原巡视员沈张俊等湘师校友,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悦林,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校园戏剧创研中心主任、流霞剧社指导创始人黄岳杰出席活动。萧山区政协主席叶建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倪世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梅,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新程,区政协副主席黄晓燕出席。出席活动现场的还有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韩梦龙,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沈文珍,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区融媒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青;湘师93届校友、上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项海刚,94届校友、萧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建平等部门领导。

图片


浙江省湘湖师范学校是我们浙江乃至中国乡村教育史上的一座丰碑,更是萧山人引以为豪的教育圣殿。这里培育出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子,秉承着湘师精神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为推动萧山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湘师实验小学建立在湘湖师范曾长达58年的校址所在地。此次活动在湘师实验小学举行,也让百余名曾经的湘师学子再次相聚在曾经的母校。

图片

学校红领巾宣讲团的小讲解员们,在校园广场、大樟树、赵碑亭、行知纪念馆等为前来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们进行讲解,勾起了校友们满满的校园回忆。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中,由湘师学子组建的“喈喈歌咏团”“醒民剧团”“志愿讲解团”“校友寻访团”四大团正式成立。

图片

图片

湘师实验小学合唱队非常荣幸参与到“喈喈歌咏团”的展示活动中,与湘师附小队员一同献唱《天堂蝴蝶》、《老师的蝴蝶夹》、《劳动歌》、《湘师校歌》。嘹亮动人的歌声,丰富多彩的节目编排,触动了在场每一位湘师人的心扉。当《湘师校歌》唱响,台上台下更是挥舞着团旗,放声合唱,那是一代代湘师人记忆中最动听的旋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学校也十分荣幸地迎来一位“新客人”——金海观校长次子,著名作曲家、指挥家、音乐评论家金湘先生生前一直陪伴着他的一架钢琴。在金海观校长长子金陵先生和金湘先生的版权继承人、经纪人刘克兰女士的一致建议下,这架钢琴从北京到杭州,跨越1500多公里,于今年7月抵达萧山。在本次发布仪式中,这架珍贵的钢琴正式捐赠给了萧山,安置于湘师实验小学弦歌楼中。

图片

金湘先生在湘师成长,与湘师实验小学也有颇深的渊源。此前他也曾多次来校对校合唱队进行专业指导,用他对音乐的专业与热情,鼓舞着湘师实验的孩子们在音乐道路上勇敢追求,指引孩子们走向音乐的殿堂。

图片

金湘先生为湘师实验小学排练校歌

湘师办学,堪称典范;湘师恩泽,绵延浙闽;湘师文脉,源远流长。“苦硬、实干、研究、进取、注重情谊”的湘师精神,一直是萧山教育的宝贵精神财富。湘师实验小学在湘师沃土上成长、发展,继承着湘师精神,也定会始终秉承“桃李芬芳,我在其中”的校训,为社会培养光明俊美之人,让百年湘师精神薪火永续。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