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萧山八中一等奖学金获得者!看看这些闪亮的人儿,有哪些优秀的秘诀?

[ 高中 ]    
2022
09-15
14:01

一等奖学金获得者!

看看这些闪亮的人儿,

有哪些优秀的秘诀?

一等奖学金


心中有梦,以梦为马;

志存远方,不负韶华。

在八中,有这样几个学生,

他们顽强拼搏、奋发进取,

用努力和汗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他们优秀的秘诀有哪些?

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的追梦故事!

201 向水欣

图片

我是201班的向水欣,我有些慢热,但与我相熟的人都知道,熟人面前的我比较活泼,格外爱搞怪。此外,我还是一条比较勤奋的咸鱼,我喜欢咸鱼躺,喜欢咸鱼坐,但坐姿不会影响我学习的效率,咸鱼与勤奋并不冲突。

我曾获得过两次萧山区优秀学生和校海塘五好。

我酷爱阅读小说,各类小说我都有广泛涉猎。但我最为喜爱的还是外国经典小说,这些书中,有风云变幻的历史故事,有性格迥异的各色人物,有不同时代的百味人生。这其中,契诃夫笔下的俄国是最令我感触深刻的,他以荒诞讽刺的笔触,叙述了那个时代不为人知的苦痛与黑暗。


书中自有黄金屋

图片

图片

在我踏入高中后,我迷茫过,徘徊过,但经过了高一一年的上下求索,我渐渐看清了眼前的路,找到了我奋斗的方向。我想象中未来的我,应该身穿白大褂,手拿实验器材,终日游荡于实验室,沉迷于科学研究,为探索未知奉献我的一生。追逐梦想的过程总是艰难的,这其中,会有挫折,会有失败,但这并不意味着结束,这是新一次尝试的开始。“真正勇敢的人不是不流泪的人,而是含着泪继续奔跑的人。”跌倒之后的我们都需要一点勇气,去继续奔跑的步伐。

图片

学习是一件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的事。人人都知道要努力,要用功,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在学习上取得好的成果的。究其原因,无非是没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或是不能持之以恒。只有找到自己症结所在,才能突破学习上的桎梏。

204 余司成


图片

我是新高二的余司成同学,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个活泼开朗的人,偶尔打打羽毛球,我的座右铭“Per sapera ad astra.”意思是“循此苦旅,以达天际”。虽然说让我介绍我的曾获荣誉,但我觉得那都不重要,荣誉都是过去的,而时间是向前走的,所以我们将重点引向以将来为主题的话题。

图片


作为高二同学的先锋,我想同各位分享我学习的技巧。

①规律作息,不要在晚上讲话。也不要起的很早,和太阳拼起床,虽然我能理解部分人想要多利用一些时间学习,但是一个人的睡眠是很影响效率的,因为收获=效率×时间,虽然时间多了,但效率低一样没有效果,如背书背不进去,上课容易掉线,这是很不值得的一件事。

图片

图片

余同学的笔记

②脚踏实地,其实有很多偏科的同学,对于理科敏感但是文科薄弱,在一年前我也是其中之一,但是这是可以改变的,我们还有两年时间,不就是一本维克多单词吗?背!不就是古文和答题套路吗?背!把每次做阅读和其他练习遇到的生词记录,下次遇到争取翻译出来。把每次出现的漏洞做好预防避免一坑摔三次。这样,随着时间推移,漏洞越来越少,文科自然也就会有进步。(当然对于理科也要多刷题,虽然题目千变万化,但是随着你的练习积累,我相信你会到达看万变不离其宗的境界)

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谢谢大家!

311 李雨青


图片


我是来自311班的李雨青,《诗经》有曰:“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而我很明显与这句话没有一点关系。事实上,我更喜欢用“静若处子,动若脱兔”来形容我自己。

我曾获得过校海塘五好,校三好,语文报杯优秀作品奖等。

我平时在家无聊时,会选择去做一些手工,晚上睡觉前会刺十字绣,白天追剧时会织围巾,打发时间会编纸管编,编个小橘子什么的。

图片

心灵手巧


图片

图片

我向来都相信“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这句话,不管现在有多困难,只要相信,一切还没到最困难的时候,你就能说服自己继续走下去。所谓“正入万山围子里,一山放出一山拦”就是这个道理。困难是永无止境的,你不是正在面对困难,就是在面临困难的路上,等困难自己解决了自己是不可能的,你只能不断说服自己,说服自己坚持下去,然后,渐渐的,渐渐的,成为一个让曾经的自己都高攀不起的人。

图片

学习也正是如此,这是一场持久战,在这场战斗中,你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你能做的不是逃避,而是勇敢面对,退一步就会退无数步,坚持住一次,你还坚持下一次,直到这场战争的胜利。我们就像是一个弹簧,你退一退,你身上的惰性,便会生一生。只有做到从始至终丝毫不懈怠,才能真正的打赢这场持久战,真正享受到成功的果实,闻到胜利的芬芳。

313 沈瑚双


图片


我是来自313班的沈瑚双。


高中生活一直是充满挑战的,所以压力在所难免。在迷茫的时候,我会去找老师或者父母交流,他们会鼓励我,给予我帮助。在一次次的挑战中,我不断克服困难,也变得愈发坚毅和勇敢。对于此次荣获八中一等奖奖学金的荣誉,我很是激动,也十分感恩八中的培养以及一直教导、帮助、关心我的老师们。我会怀揣着感恩和希望,在未来的道路上怀着谦卑的心继续踏浪前行。

对于学弟学妹,我亦有一些心得分享。高一高二的同学在学好学科的同时可以多体验、多尝试,充分享受高中时光。在此基础上,同学们要去思考自己未来的方向,早做打算和规划。无论是哪个年级的学生,我觉得学习都是第一要务。高中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大家不要浪费时间,学会与恐惧同行,不要过度焦虑。过程走好,水到渠成。我们的学习、生活、娱乐都是围绕着已定的目标去分配时间。努力做到有松有驰,劳逸结合。

具体到学习的技巧上,谈不上很好,但是有用。

1)预习:有新课程最好能预习,记录或标记不懂的内容。  

2)错题本:错题本对于理科的学习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帮助你攻克重点题型,巩固复习。

3)优势科目要深入:数学是我擅长的科目,我在空余的时间里,会找课外资料来进一步加强这门学科,优势科目需要保持。

“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作为新时代高中生,我将继续钻研各科基础知识,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和能力,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突破自我,勇于担当。现阶段,我会在老师的安排的学习、复习计划中积极备考,谨慎肯学,为年底的首考和明年高考充分准备,给自己的高中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不留遗憾。


眼有星辰大海 心有繁花似锦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让我们一起努力

成为更好的自己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