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潜心教研 携手远航——浙江“七彩阳光”新高考研究联盟教研活动在萧山五中举行

[ 高中 ]    
2022
09-15
10:50

图片

为更好助力学生成长,更好实现学校之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浙江七彩联盟学校长期以来携手教研,精诚合作。2022年9月13日,浙江“七彩阳光”新高考研究联盟教研活动在萧山五中举行。海盐高级中学、海宁一中、德清一中、遂昌中学、庆元中学等二十余所学校的教学校长、各年级部主任和专家学者齐聚五中,以新高考教学为研究对象,共商教学计,同心求发展。本次教研活动分主会场和分会场进行。高三年级管理教研活动在主会场报告厅举行,数学教学研讨会议和高一、高二期中联考筹备会分别在分会场6号会议室、5号会议室和党员活动室召开。

主会场教学研讨

01

校长致辞

图片

萧山五中校长寿伟江致辞

萧山五中校长寿伟江向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专家和同仁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同时向与会专家、领导和同仁们简要介绍了五中的发展历程:学校发展芳华待灼;执守杏坛薪火相传;教育改革紧跟时代;适性扬才履践致远。

寿校长说:我们五中人风雨同舟二十四载,始终怀抱教育梦想,素履以往,继往开来,携手共创,正将五中教育美好新篇章谱进现实!

02

专家讲座

图片

特约专家瓯海中学年级主任李勇老师在大会上作了关于“精心筹划、精准备考、精心陪伴、精诚团结——瓯海中学高三备考文化”的专题讲座。向教育界同行分享瓯海中学特有的高三备考文化。

03

同行研学

图片

青田中学张龙亮主任分享关于1月份首考备考的复习策略。

图片

萧山二中朱建萍主任分享关于1月份首考备考的复习策略。

图片

景宁中学吴松敏副校长分享关于1月份首考备考的复习策略。

图片

东阳二中王小群主任分享关于1月份首考备考的复习策略。

分会场教学研讨

数学教学研讨


图片

数学正高、特级教师 沈新权

特约专家沈新权作了“基于七彩返校考数学试题的新高考数学命题特点与复习策略”的专家讲座,联盟学校的数学同仁和五中数学教师聆听专家讲座。

图片

高一年级

期中联考筹备会

图片

浙江“七彩阳光”新高考研究联盟教研活动之高一期中联考筹备会在五号会议室召开,各兄弟学校的高一年级教学主管领导就期中联考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充分沟通,达成一致意见。

图片

图片

高二年级

期中联考筹备会

图片

浙江“七彩阳光”新高考研究联盟教研活动之高二期中联考筹备会在党员活动室召开,联盟学校的高二年级教学主管领导就期中联考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充分沟通,达成一致意见。

图片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