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社区教育 > 

凝心聚力·同向共行‖河上镇召开2022年社区教育工作会议

[ 社区教育 ]    
2022
09-15
09:58

图片

为进一步布置下阶段社区教育工作,9月9日上午,河上镇社区教育工作会议在镇政府二楼初心意室召开,河上镇公共服务办主任李金儿、16个宣传文化员兼任各村社的社区教育工作者、社区学校部分教师等23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片

会议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镇公共服务办李金儿主任主持并讲话。李主任说,河上镇的社区教育工作已常态化,各村都有专职文化宣传员,周周有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今后还需从以下方面下功夫:1.各文化宣传员多学习、多实践,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2.各市民学校还应在创特色上下功夫,特色就是亮点,树立品牌意识。3.河上镇有丰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乡村振兴学院,每周都有培训,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也很丰富;河上的公共文化培训每周两到三次培训,有旗袍、排舞、瑜伽等多种课程;河上的文化礼堂每月活动开展正常。

图片

社区学校赵焕明校长结合学校社区教育工作目标和重点,提出来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积极配合。镇社区教育中心、社区学校和各村市民学校互通有无、互相支持,要把社区教育作为提升基层群众文化素养、精神文明、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一个重要途径,提高河上镇社区教育服务水平。二是重视需求、因材施教。在了解基层群众学习需求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开展教学活动,有效提升群众的学习积极性和实效性。三是依托阵地、用足资源。要以村文化礼堂、党群服务中心为主阵地,进一步配强师资力量、广泛发动群众,推动社区教育工作更有质量和作用。

图片

社区学校教育培训部沈江主任对老年人智能技术培训、社区教育进文化礼堂培训、社团建设等方面做了指导和详细说明,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布置。

凝心聚力,同心同行。南片社区学校将发挥学校的引领、指导功能,助力河上镇社区教育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取得更新、更大的成效。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