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瓜沥镇光明幼儿园:新的相识,“心”的呵护

[ 幼教 ]    
2022
09-02
08:37

幼儿园是孩子踏入社会的第一步,这不仅是对孩子的锻炼,也是爸爸妈妈的一次挑战。为了使孩子们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育儿观,进一步加强家园之间的密切联系,8月29日18:30,我们与小班家长们相约云端,开启了心与心的沟通,共同谱写家园携手并进的幸福。

在家长会开始前,总务主任施老师从园所情况、现有荣誉、疫情防控、新生缴费流程等方面多方面向家长进行细致的讲解,让家长初步了解的幼儿园,并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也希望能够家校携手,为幼儿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随后,保教主任夏老师从幼儿入离园管理、接送车辆停车注意事项以及新小班家长最关注的分离焦虑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教育不仅仅是幼儿园的教育,它需要幼儿园教育和家庭教育有机结合,教师和家长通力合作,才能达到1+1>2的教育效果。

紧接着,各班以开学前的准备、入园须知、班级现状以及本学期的安排等方面进行展开,消除了家长对孩子在园的顾虑与担忧。接着根据各班孩子情况和年龄特点,向家长介绍本学期幼儿园如何有序组织开展一日活动,提出了针对性的教育策略。

教育是一场爱的修行,老师和家长互相信任、互相支持,才能成就孩子。

会议中,家长们仔细聆听,用心感受,虽然隔着屏幕,但我们依然能感受到他们的真挚与热情。


家长是孩子成长中的第一位老师,老师是孩子启蒙之路的领航者,线上云相约拉进了彼此的距离,提高了家长育儿的信心,消除了入园的焦虑。相信孩子们在父母与幼儿园的关爱下,定能茁壮成长。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