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悦创•跃动•越温暖——育才幼儿园新学期环境创设检查指导暨教师早操展示

[ 幼教 ]    
2022
09-02
08:34

学期伊始,学习不止;

研讨赋能,付诸行动。

初心续写新学期,

蜕变就在每一天。

01

一班一品,一班一格


环境是幼儿教育的一个重要资源,通过创设结构合理、美化、儿童化、教育化的环境,使幼儿在与环境的自然接触、潜移默化中认识各种事物、获得各种感受、理解各种现象,让幼儿生活在真正属于他们的世界里。新学期伊始,教师们根据各班幼儿的年龄特点,细心构思、精心设计、巧妙布局、大胆设计,创设出了一个个富有特色、寓教于乐的主题环境。各班材料多样、各具特色,予充分体现环境育人的教育价值。

为了促进教师共磨互学、提升室内外环创能力,让环境真正为幼儿服务,2022年8月31日,我园进行了环境创设互学与指导活动。在巡回观摩过程中,各班教师从主题设计理念、主题环境的设置和整体环境的色系搭配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园领导逐个点评指导,为老师们进一步完善和改进工作指明了方向。


最后陈副园长强调,在进行环创预设时要立足于不同年龄段幼儿的发展需要,创设时需要考虑环境与幼儿的互动性,多问问自己:“这样的环创能让幼儿与之积极互动吗?这样的环境有什么作用呢?”环创不是一成不变,是随着主题的更进、游戏的进展而调整更进、逐步完善的。同时也指出环创要从幼儿观察中而来,提供的游戏材料要多样化、逐步替换、更进。

02

“研”值在线,“悦”创“悦”新

早操是幼儿园一日活动的重要环节,对调节幼儿一天的活动情绪,发展幼儿的基本动作,锻炼幼儿体质有着独特的教育作用。为了增强教师带操规范性,促进教师基本技能提高,充分发挥早操教育功能,营造积极开展体育活动的氛围,我园开展了开学前全园教师的早操评比活动。

整齐划一大班组

大班组的老师们意气风发,做起操来动作规范到位、整齐划一、十分认真。整个早操融合动与静、独立与协作,围绕音乐的选取、动作的编排、游戏形式等进行互动,展示出的早操较好保证了幼儿在活动中体能锻炼的科学性、趣味性,同时让幼儿在早操活动中充满愉悦,体验与同伴互动的快乐。

活力四射中班组

中班组的老师们个个精神抖擞,充满活力,展现出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中班教师结合孩子动作发展目标,关注走、跑、跳等运动技能的掌握与能力的提升。她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示着整齐、有力的高质量动作,充分体现了中班教师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可可爱爱小班组

小班的全体老师们踏着可可爱爱的步伐闪亮登场啦!每一位老师都十分投入,每一个动作都充满着萌趣与活力,带操过程中能关注与孩子的有效互动,亲和力强,自然又有情趣,倍受大家认可。

最后,大家集中一起,对三个年段的早操进行了互相建议与肯定。期待我们的新早操能带给小朋友们活力、健康的一天!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