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赴一场夏日约——记河上镇中心幼儿园小班新生家访

[ 幼教 ]    
2022
08-30
09:19

再过一个星期,河上中心幼儿园又将迎来一群新的小可爱了。

幼儿园是孩子步入社会的第一站,为了保证新生入园工作的有序开展,让萌娃们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缓解入园焦虑,同时也让教师更全面地了解幼儿的喜好、生活习惯以及家庭教养方式等。

河上镇中心幼儿园老师顶着炎炎烈日,怀揣着满心期待,开展了新生美好家园沟通工作,用爱开启美好的初见。


●●期待与你的相见

我们的故事从这开启


为了能有充足的时间与家长和小朋友们进行沟通交流,老师们通过电话、班级群等方式发出线上邀约,给幼儿建立第一层熟悉感,家长们有充足的时间合理安排交流,我们更是满心期待着与每一个家庭的初次相见。

●●你好,我是你的老师


烈日炎炎,杭城近40度的高温依旧挡不住老师们的热情。他们与一群可爱的宝贝们来了一场美丽的“约会”,开启了暖心的家访之旅!

“喂,你好,是XXX家长们吗?我们已经到了你们家附近了,可以出来接我们一下吗?”“老师,我们已经在操场等你们了。”“老师,我们几个家长集中在一个地方等你。

一个个的电话,一次次的联系,让老师们觉得夏天的天气变得不再那么闷热。来到每位小朋友的家里,热情迎接的家长,孩子们腼腆却又可爱的笑脸,这一瞬间,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


●●细心记录整理

要注意

✦我可能吃虾会过敏哦


“您的孩子会独立吃饭吗?”“孩子有没有过敏史?”“孩子在社会交往方面如何……”,老师们细致地询问并记录宝贝们的生活习惯、性格特点、健康状况、兴趣爱好等,多角度更全面地认识幼儿,为幼儿顺利入园做好铺垫。

家访后,老师们及时对家访信息进行梳理,以便在今后的幼儿园生活中根据孩子的个体差异进行针对性指导,做到家园同步,形成教育合力。


这次的约会虽然短暂,但却让我们之间的距离更加亲近。孩子们的笑,像西瓜最中间那一勺的口感,点亮了一整个夏天,星空也为他们更加斑斓。

让我们共同期待即将开启的美好的河幼生活,一起为孩子的三年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