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瓜沥幼儿园:回岗大礼包,开启新征程

[ 幼教 ]    
2022
08-29
13:51

游戏是幼儿园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孩子们学习不可缺少的部分。为深入践行游戏精神,提升教师游戏观察的能力,8月26日,瓜沥幼儿园有幸邀请到萧山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俞春云副主任作幼儿游戏专题培训,并邀请集团内航民幼儿园、第三幼儿园共同学习,给幼教人带来一份特殊的回岗礼。

主持人:

保教主任潘红琴

专家引领


活动开始,瓜幼陈霞飞老师分享《瞧,我们的主场馆——莲花馆》,通过三个连续性游戏案例,让我们看到了幼儿制作莲花馆从遇到问题、寻找办法、解决关键问题的游戏过程。俞主任对游戏案例进行现场指导分析,进一步指出游戏是一种个体的学习活动,游戏的价值是重在于产生结果的过程。教师需要分析孩子提出的各种问题,进一步了解儿童的发展,树立正确的儿童观,发展观。

俞主任精彩而生动的点评为老师们撰写游戏案例提供了新思路,也让大家对游戏案例有了新定位。

接着,俞主任为大家做《幼儿游戏的观察与撰写》培训。

她指出一个优秀的游戏案例的产生,是教师专业能力的反映,优秀的游戏案例是做出来的,不是写出来的,更不是包装出来的;一个游戏的游戏案例是游戏活动中幼儿行为的精彩,体现为幼儿的探究和创造过程——这里有教师的儿童观;一个游戏的游戏案例是教师在游戏中的支架作用,主要体现对游戏中发生的学习具有敏感性——行为解读和有效回应。

观为看,察为思。从“看见”到“看懂”。走进孩子的游戏世界,读懂孩子的游戏行为支持孩子的成长。游戏案例的收集、整理与积累,对教师专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学,然后知不足。在培训中收获,在反思中成长。新的学期,教师们也将继续保持“初心如磬,奋楫笃行”的态度,一路向前,一路播种。

瓜沥幼儿园2022学年工作会议

本部园区主任:        娃娃部园区主任:

屠燕华               项亚梅

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切实提高保教质量和科研水平,引领全园教师更快更好地进入新学期工作,8月26日,瓜沥幼儿园本部园区主任屠燕华和娃娃部园区主任项亚梅分别召开新学期教师工作会议。

保教共育

本部保教副主任:

赵佳

保教主任潘红琴、保教副主任赵佳分别对娃娃部、本部园区针对本学期幼儿一日活动作息时间表的调整、周计划的改变、新版《完整儿童活动课程》改版后的理念更新、三审教研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梳理和讲解,使教师更加明确每月的主题和工作重点,让每个老师对于儿童·生活·经验·游戏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科研创新

教科室主任:沈洁

基于瓜沥幼儿园民间美术特色,教科室主任沈洁在会议中就新学期《民间美术+》课程创建与实施进行重点解读,让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与重点。

据悉,名港城将择日举行工作会议。

通过今日的硬核礼包,瓜幼人不仅对新学期工作有了明确的目标,增进工作动力,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去;更对撰写游戏案例有了新的方向和思考,相信孩子,真正放手,践行游戏精神!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