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励志笃行 踔厉奋进 ——益农二幼2022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职工开学工作会议

[ 幼教 ]    
2022
08-29
10:37

灿烂的时光款款走过

我们忙碌着、憧憬着、期待着

跟着夏天的脚步

我们再一次站在新的起点

开启又一次的崭新征程!

为更好地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协力开启新征程。2022年8月25日益农二幼召开了2022年第一学期全体教职工开学工作会议。

一、盘点过去 砥砺奋进

本次教职工会议的召开,以明确新学期幼儿园的工作重点和方向,激发全园教职工的工作热情。上午的时间,全体教职工会议议程主要围绕园长报告、班主任竞聘、颁发聘书三个环节展开。

园长报告

漏卫珍园以传达局领导学期工作报告精神拉开本次会议序幕,鼓励全体教职工在新学期中做到多看、多学、多问,希望大家可以一直学习并进步在幼教工作中。

随后,漏卫珍园长以“励志笃行 踔厉奋进”为主题做了新学期工作报告。漏园长指出用“三个点”来激励老师们:一是以“三个提升”为着力点,构建发展新格局;二是以“五个工作组”为切入点,打造发展新高度;三是以“苦练内功”为支撑点,提升发展新质效。丰富园所文化内涵,做特色课程,开启有特色的发展新局面。

班主任竞聘

班主任工作是一份需要责任心和耐心的工作,不但要融入到孩子中去,还要用心去关爱他们,从身体到心理各个方面去培育他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举行了班主任竞聘活动。

证书颁发

此次竞聘经历自主申报、竞聘演讲、行政考评三个环节最终确定9位班主任,最后由漏卫珍园长为班主任老师颁发聘书。

二、教师专题培训

彼得·圣吉在《第五项修炼》一书中说:“最强有力的学习出自直接的经验。”为了给教师专业发展提供方向,选定一把椅子,一以贯之地努力。下午的时间,沈文君老师带领全体教师进行了教师专题培训:师德师风培训和文本专题培训。

师德师风培训

俗话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素质,师德为首。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教育的生命线,师德建设是教育发展的灵魂。为了不断推进教师德育建设工作,提升教师队伍的师德水平,下午,益农二幼的沈文君老师进行了以“弘扬师德 铸造师魂”为主题的师德培训。

文本专题培训

本次文本培训由保教副主任沈文君老师开展,沈老师认真细致地为新教师讲解每一份资料的具体格式及撰写要求,并且为老师们答疑解惑。本次活动为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推进奠定了基础。

此次会议吹响了新学期的号角,我园全体教职工将以积极的工作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中,敦本务实,笃志不倦,共谱益农二幼新篇章。

明责于心

担责于行

不改初心

牢记使命

脚踏实地

续写篇章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