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文学 > 

学游泳

[ 文学 ]    
2022
08-23
20:28

每次看到别人在游泳池里自由自在的游泳时,我的心里也痒痒的,很羡慕他们能在水里欢快地游。因为我怕水,所以变到成了一只“旱鸭子”。以前一直都没有去学,但一天,我终于鼓起了勇气,微笑着对妈妈说:“我想学游游泳。”妈妈欣然同意了,并给我报了名,我心里既开心,但又非常害怕。

第二天,我去学游泳,一看到水心里就打了个寒噤。心想,要是溺水了怎么办?要是腿抽筋了怎么办?带着一连串的困惑,壮了一下胆,慢慢地走下水,教练立马看出了我的恐惧,微笑着对我说:“乐乐,不要怕,只要教练在你就会学会游泳,不会被溺水的。”听到教练的话,我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首先,教练教了我基本功——憋气,憋气时应该身体放松、舒展,憋气前应该深呼吸。我照着教练教我的方法做,第一次只憋了10秒,我很伤心,因为表哥都可以憋30秒了。心想,我憋得时间不够长,这是为什么呢?是因为我不够努力,还是因为我肺活量太小了?串串的问题如同开闸的河水萦绕在我的脑海里。教练好像会读心术一样,慢慢地走过来安慰我说:“你已经很厉害了,在我们这以前没学过游泳的学生能憋到10秒的人,寥寥无几。”我反问道:“教练,是真的吗?”教练一本正经地点点头,我的心里舒展多了,后来我又练了很多次,最终我憋得时间和表哥差不多了,心里美滋滋的。

第二次,我来上游泳课,教练教了我蛙泳腿,给了我一口决:收一翻一蹬脚,我把口决牢记在心,就像钉子一样钉在我心里,可当我游泳时,就很难把动作做标准,教练一会儿说我手伸的不够直,一会儿又说我的腿力度不够大,最后经过我反反复复地纠正、练习,终于在下课前把动作做标准了,在下课后,教练给我找了一个小对手,我们都使出浑身解数,最后还是我略胜一筹,心里特开心。

第三次教练教我换气和蛙泳,他也教了我一句口决:扩一收一夹一伸—抬头。教练先让我在平地上练习,到熟练了,动作做标准后,教练才让我手脚配合着用,首先是二次脚一次换气,等下水时比昨天熟练多了,一点也不拖泥带水,后来为了加快速度教练让我一次脚一次换气,并告诉我这样会快一些,果然过了一会我的速度明显提升。下课后教练举行了一场比赛,一共5位游泳者都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最后我和哥哥第一,我当时就开心得一蹦三尺高。

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游泳课就要结束啦。而我都也能像鱼儿一样在水中欢快得时而静默,时而远逝,学会了游泳我的成就感满满,心里像吃了蜜糖似的,也体会出了一句话:做任何事情只要肯努力,肯艰辛地付出,肯定会有收获,肯定会成功的。


来源:  

作者:世纪实验小学504班 汪家乐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