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文学 > 

十八道湾漂流记

[ 文学 ]    
2022
08-22
10:37

今年暑假,真可谓是热浪滚滚,是杭州六一年以来持续高温

时间最长的,这样的高温天气里要是来场漂流,应该是最刺激最清凉的吧。机会终于来了,爸爸妈妈公司“团建”,要我一起去安吉十八道湾漂流。

8月8日,我们坐着大巴车,一路上欢歌笑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就来到了漂流地,一下车,映入眼帘的便是十八道湾,一股凉气扑面而来,一下子感觉清凉多了。

看着一只只红色的皮划艇,我瞬间兴奋极了,拉着爸爸赶紧跑向前,抢在最前面,我快速穿好救生衣,戴好安全帽,拿起船浆就冲向皮划艇,坐上皮划艇我就拿起武器。因为我预先准备好的五柱水枪,拼命开始抽水,灌满水的水枪到处寻找射击目标,并且指挥爸爸飞快地划着浆,向第一道口使去,湖面上聚集着三四十辆皮划艇,谁也不肯让谁,都想第一个冲下第一道急水口,一只只船只犹如等待下锅的饺子一样,全挤在一块儿,一旦快速驶出第一道口,就可以自由划翔了。

我第一个冲出第一道口,急速冲下的刹那间,飞溅起来的浪花,把我迸溅得满身湿漉漉的,如同一只落汤鸡,一下子来到了水势比较平缓的溪面,我赶紧拿起水枪,瞄准妈妈,紧握枪管,用力推杆,五管水柱一齐扫射到了妈妈身上,不管妈妈如何躲闪,可水还是冲着妈妈进行扫射,妈妈赶紧 用手挡住了脸,还一个劲地说:“别打我了,别打我了,我投降了!”我见妈妈求饶,乘胜追击,一边拼命抽水,一边让爸爸快点划船,打得越来越激烈了,妈妈被我打了个落花流水,浑身湿透。我如斗胜的一个勇士,洋洋得意,开怀大笑,哈哈哈,我终于战胜了。

漂完了一段接着漂另一个段,每一段交接的地方,都有一次冲浪,非常刺激,非常激情。其中有一段,工作人员让我和爸爸朝同一个方向坐着,是因为水流特急,在漂下去的那一瞬间,我完全浸泡在水中,所有漂流的人,都沉浸在其中,一直尖叫不停,带着浪花四溅,我们又进入一段S型漂流,小艇一会儿在岸石撞一下,一会儿浸入水中,艇在水飞速前进。不知不觉,就漂了一个多小时,时间过得真快。服务员喊了一声:“到终点了,可以上岸了”,我们还依依不舍停在水上,互相的“攻击”着。这真是一次愉快地漂流,人人脸上都洋溢灿烂的笑容。

上岸了,我站在溪边,望着潺潺流向远方的溪水,仿佛还沉浸在其中。妈妈喊了我一声“扬扬,快回家了。”我才回过神来,跟着妈妈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来源:  

作者:世纪实验小学504班 陈名扬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