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信息港初中无人机社团在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载誉而归

[ 初中 ]    
2022
08-15
10:14

2022年8月10日,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在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拉开帷幕,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及直辖市和2个特别行政区的1965支队伍、5245名选手参赛,本届大赛共有17个赛项。

信息港初中无人机社团六位同学通过7月份的省赛顺利晋级国赛,参加本次大赛的创意图形编程赛项。6位同学组成两支队伍,在大赛中获得喜人的成绩:行当下智飞队(702朱凯齐、705蒋浩铭、706钱逸菲)获创意图形编程国赛三等奖;创未来智飞队(703李芃苇、706沈亮、706汪雅瞳)获得创意图形编程国赛优秀奖。特此祝贺!

国赛现场视频

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提出:“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支持开展人工智能竞赛。”因此,各种人工智能课程出现在了我们的视野。信息港初中秉持着打造阳光、自信、开拓、创新学生的理念,在2021年9月开设了无人机精品课程,让原本离我们很遥远的无人机,可以零距离接触并学习如何操控它,激发了学生探索的热情。

信息港初中现有无人机装备三大类,分别是:特洛无人机TT套装、FPV无人机足球、UW Swarning编队无人机套装。设有独立的无人机编程教室两间以及专门的FPV无人机足球训练场地。同学们可以学习无人机发展趋势和技术原理、编程控制无人机飞行的技巧、多机编队的动作设计和编程实现方法,实现动作编排与音乐的配合、FPV无人机竞速。

图片

训练教室

图片

FPV无人机足球训练场地

图片

图片

图片

训练现场

除学习课程内容之外,学校还积极组织参加校外无人机比赛。结合教育部白名单赛事,参加FPV无人机比赛和无人机多机编队比赛,结合比赛以此激励学生创造与突破,发展团队协作的能力,启发和培养领导力;学习其他学校值得借鉴的地方,促进同类学校的相互交流、总结经验、完善教学。

信息港初中无人机社团以“智”学、“智”飞、“智”赛、“智”创为学习目的,培养学生人工智能、航天航空知识等素养,带动学生的多元智能,培养学生动手能力与团队合作能力,从比赛经理中获得宝贵经验与成长,切实合成学生的核心素养。

顾东东,萧山区优秀科技辅导员,萧山区先锋党员,多次带队参加市区级无人机比赛、创客比赛,获市区级各类奖项。

取得的成绩:

1、2022年6月,我校顾东东老师的《“智趣飞行”:初中信息技术学科背景下UAV教学的策略研究》课题在萧山区学科课题中立项

2、2022年6月,萧山区编程机器人比赛中的Scratch语言趣味飞行器编程挑战赛获奖同学:

705 蒋浩铭 二等奖

703 李芃苇 三等奖

706 钱逸菲 二等奖

706 汪雅瞳 二等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区赛现场

3、2022年7月,第六届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浙江赛区

行当下智飞队(702朱凯齐、705蒋浩铭、706钱逸菲)获得创意图形编程赛省三等奖,并晋级国赛

创未来智飞队(703李芃苇、706沈亮、706汪雅瞳)获得创意图形编程赛省一等奖,并晋级国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省赛现场

4、2022年8月,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

行当下智飞队(702朱凯齐、705蒋浩铭、706钱逸菲)获创意图形编程国赛三等奖

创未来智飞队(703李芃苇、706沈亮、706汪雅瞳)获得创意图形编程国赛优秀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国赛现场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