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弘扬宪法精神,做遵纪守法公民——城东片中小学“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2
08-15
09: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青少年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中央依法治国班部署和教育系统“八五”普法规划要求,教育部组织开展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萧山区城东教育指导中心于8月10日在长山小学举办中小学“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与法治知识竞赛。

图片

比赛中,11名演讲选手来自城东片各初中与小学,围绕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个人,尽情展示自己的演讲才华,深刻阐述自己对宪法的理解,精彩讲述自己与宪法的故事,赢得评委与观众的阵阵掌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知识竞赛经过学校选拔与推荐,小选手们已准备良久,蓄势待发。比赛全程紧张有序,选手们胸有成竹,运用掌握的知识灵活作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宪法学习是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核心。学宪法讲宪法,培养、增强学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思想,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提高师生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