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国家教育行政院中小学名校集团化管理改革专题研修班到回澜小学考察学习

[ 图片新闻 ]    
2022
08-15
08:51

8月11日,国家教育行政院中小学名校集团化管理改革专题研修班的学员前来回澜小学考察学习,回澜小学沈丽校长带领校行政班子热情接待远道而来的学员们,带领学员们参观考察了回澜小学各场馆并做了“高品质学校发展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

参观交流

在回澜小学,研修班的校长们首先参观了学校的消防馆。随后又参观了学校的茗艺轩、图书馆、陶艺室、书法馆等特色校园场馆。秀美的校园、优雅的环境、深厚的学校文化底蕴,学员们时而驻足欣赏,时而即兴点评,“这是一所特有儿童味、教育味的品质好学校。”

图片

步入回澜桥

图片

图片

参观特色消防馆

图片

图片

参观茗艺轩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观陶艺教室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观书法教室

经验分享

随后,在学校电子报告厅,回澜小学沈丽校长以《高品质学校发展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学校园长朋友们进行了学校特色品牌发展路径的经验分享。沈校长从文化孕育气质与灵魂;课程撬动教育之变革;课堂指向轻负与高质;作业重塑教育之生态;评价赋能教学与管理,五个方面阐述了校长的办学思想与操作策略。沈丽校长的精彩讲座犹如一顿丰盛的教育管理盛宴,观点鲜明,案例生动,带给校长们许多的启发与思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互动交流环节,校长朋友们提到的办学困惑,沈校长结合自己的办学经历,真诚透彻地一一予以解答分享,学员们反馈不虚此行,收获很大。

专家讲座

下午,邱曙光校长在电子报告厅以《天杭范式:简单管理——改进学校管理的“道”与“术”。》为题进行了名校集团化管理及科学管理、队伍建设等多方面的经验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邱校长的“简单管理”其实是具有哲理的科学管理,以问题为导向的精细化治理,是现代化学校标准化管理。这套管理方案,不仅培养了一届又一届幸福的学生,还培养了许多名教育管理干部,为杭州市、甚至浙江省输送了大批管理人才。

图片

学无止境,每一次的相遇都是一次经验和智慧交融的旅程。高质量的教育需要通过不断的交流和学习实现共同发展。回澜小学在办学价值的坚守中,在追求高品质发展的追求中,不断探寻学校发展的新方向!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