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群策群力,助力新园——萧山区2022年新建园园长座谈会召开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2
08-15
08:45

       为进一步了解萧山区新建公办园工程进度及开园准备情况,区教育局于8月12日下午在南城幼儿园召开2022年新建园园长座谈会。

萧山区教育局党委委员盛政,计财科科长徐明,基础教育科科长董柯锋及科室成员,区教育局服务中心主任俞忠、来文英及16所新建园园长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基础教育科科长董柯锋主持。

经验分享 指明方向

江南幼儿园朱洁蓉园长、南城幼儿园郭燕苹园长作为代表在座谈会上分享新园筹建经验。

图片

江南幼儿园朱洁蓉园长分享了从2018年到2022年三所幼儿园诞生的故事及新建园建设经验。朱园长围绕“直面不足、突破压力、寻求合力”三方面,强调新园筹备要做好充足预案,打好安心牌、信心牌、暖心牌,并提出用教育细节应对舆情发生,转换家长视线,让理想照进现实。

图片

南城幼儿园郭燕苹园长从新手园长的角度出发,从新园筹建到新园开启,以三个“新”来分享筹建新园的实践路径,强调关注“四个转变”,做好“四个必备”,以五个“一”助力新园。郭园长表示,通过新园从筹办到开园的切身体会,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新园建设的不容易。

交流研讨 携手共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我区16所新建园园长汇报当前园所建设进展情况,提出秋季开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科室根据前期现场调研和现场汇报情况,从教学设施设备、师资力量配备、招生宣传筹备、教学规范管理、开园倒计时准备等方面给出了许多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图片

总结提升 引领发展

图片

参与研讨的各领导对各新建园目前的发展情况进行梳理,基础教育科董科长表示会将问题进行集中反馈处理。随后,教育局党委盛局、服务中心俞主任、计财科徐科长就会上16位新建园园长提出的筹建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及问题进行解答。

图片

董柯锋表示通过两位新园园长的开园介绍、各新建园园长的问题反馈及相关科室的指导意见后,各新建园总体上在可控范围内,也在预料之中。随后,董科长要求各新建园能创建品牌特色,表明了上下合一,共同努力助力开园的态度。

图片

徐明提出花小钱办大事、办好事不出事的原则,并分享相关设计案例,提出各幼儿园要有预算意识、规范意识、绩效意识。

图片

对于新启用的校园,盛政以“难能可贵”一词对下阶段各新园提出要求。

难:坚持问题导向,知难而克难。

能:发挥主观能动性,用好两个中心、一个科室、一个基金、一个力量。

可:强调可行性,全力以赴、量力而行。

贵:贵在有心,用理想照进现实。

最后,盛政希望各新建园通过此次研讨交流,对后期筹建工作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获,确保顺利完成筹建工作。

本次座谈会通过经验分享、互动交流、专业指导等形式,帮助新建幼儿园园长解疑答惑,理清思路,进一步明确要立足儿童发展,规范有序地做好新建幼儿园各项筹备工作,充分发挥萧山区教育局的服务保障作用,用实际行动推进萧山区学前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