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聚焦问题 精准施策 共谋发展!城东片校园长论坛会议召开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2
08-15
08:31

为进一步贯彻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精神,交流分享教育教学管理经验,8月12日上午,城东片举行了主题为“聚焦问题 精准施策 共谋发展“的校园长论坛。本次会议的主题为《聚焦问题 精准施策 共谋发展》。城东片各公办校园书记、校(园)长共同探讨城东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方向、路径。

图片

城东教育指导中心书记、主任杨利忠表示举办论坛最大的初衷就是帮助校长增进了解,开阔思路,以便在未来教育发展的征程中借力、蓄力、发力。

图片

杨主任剖析了当前教育的大环境以及城东教育现状,指出城东教育虽面临诸多困难,但拥有最广阔的前景,全体校(园)长在思想上要统一认识,发挥自身优秀管理经验,承担起建设城东美好教育的使命重任,做好三方面:

一、提质。校(园)长责任重大,初中教育要对标一流主动作为,小学教育则精准取舍、量力而为,学前教育做到科学研判、顺势而为,共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二、增效。作为学校领导干部要有争做标杆的决心和信心,成为实干至上的践行者。在日常工作中做事必须较真,落实力求精细,节点精准把控,切实提高学校管理发展成效。

三、筑守。学校管理中做到集思广益,倾听多方建议,要有清醒理性对待问题的意识。注意防范风险,守好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本次活动由城东督学责任区主任陈水根主持。

图片


论坛上,17位校(园)长逐一发言,分别就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品牌创建、教学质量提升、校园文化营造、未来课堂形态、管理机制改革等办学理念和管理经验进行交流研讨,聚焦学校内涵发展和管理优化,共论新时代学校改革与发展。在详细汇报学校各项工作的同时,各校(园)长也如实地反映了当下学校管理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与困难,也向教育指导中心提出了若干建议。

图片

城东社区学校 韦黎明

图片

新街初中 周利勇

图片

衙前镇中 吴春飞

图片

红垦学校 俞建华

图片

育英实验学校 高均

图片

新街小学 俞雅萍

图片

长山小学 俞波

图片

新街三小 俞镇荣

图片

新街四小 陈柏钢

图片

衙前农小 单筱奕

图片

衙前二小 瞿琼玲

图片

新街中心幼儿园 李维琼

图片

长山幼儿园 王雅红

图片

新东名苑幼儿园 陆红

图片

雅逸幼儿园 孙慧

图片

枫华幼儿园 何以男

图片

衙前一幼 施利平

       期待此次校园长论坛成为城东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推动各校(园)向着更高水平发展,实现教育的优质均衡与共同富裕,让城东教育成为萧山未来教育的发展高地。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