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喜报!湖滨小学陈心媛、高一琳两名队员荣获杭州市“火炬金奖”

[ 小学 ]    
2022
08-12
08:57

图片

杭州市“火炬金奖”是全国三星级雏鹰奖章,是由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教育局、少先队杭州市工作委员会联合颁发的奖项。

近日,湖滨小学505中队的陈心媛、高一琳两名队员荣获该奖项!


队员:陈心媛

她是萧山区湖滨小学五(5)中队中队长,校大队委员。她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热爱运动,是一名品学兼优的新时代好少年。

图片

“酷讯少年”当自强

“寓信念于行动,事关信心和收获,你要相信自己”,这是她的座右铭。自三年级加入学校“酷迅”体训队以来,无论严寒与酷暑,都风雨无阻坚持训练,从不打退堂鼓,即使再苦再累,也咬咬牙坚持努力奔跑。蓄过的力总会发光,终于在校运会上一展风采,破女子800米和1500米校记录。

这样坚持不懈的精神,她也积极传播到自己的班集体中。暑假,在班主任的倡议下积极组建了“永不止步”恒星跑团,每天早上6点半,和班级队员开始热火朝天地训练——跑步、热身、慢跑、拉伸,直到汗水浸湿衣衫,大家挥汗如雨才依依不舍地结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求学少年”当自律

学习上,她求知欲强,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对所学的知识能理解地掌握。课外,她不满足于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大量阅读一些有益的书报,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知识,碰到难题就向老师请教或自己查阅资料解决,从而赢得了“宝藏女孩”的美名。

功夫不负有心人,她付出了辛勤也获得了丰硕的成果。从一年级至今学习总成绩均能保持在年级的前茅。近年来,每学期都能荣获学校“三好学生”等各项荣誉表彰。在优异的成绩面前,她从不骄傲,不断努力追求更高的目标。

她还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爸爸妈妈平常工作非常忙碌,除了自主管理好自己的学业,她也学会独立生活,井井有条打理着家务,一有机会就向妈妈请教学习各种美食烹饪。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追梦少年”当自立

高度自律的人,会跳出自己的舒适圈,主动去探索有点难但更有意义的事,她就是这样的人,她一直在追求自己的梦想,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在这五年里,她积极参加校内校外各种比赛,在这些活动中不仅磨炼了自己,同时也收获了成长。曾荣获第四届杭州“武林小名嘴”20强、杭州市少先队员“火炬金奖”、萧山区第二十届少先队火炬银奖、萧山区“成绩突出少先队员”、入选萧山区第六届少先队员队长学校、萧山区“童心向党 喜迎亚运”演讲比赛一等奖、萧山区“美德夏令营”绘画大赛二等奖、萧山区第十一届中小学艺术节亚运主题宣传海报设计二等奖、湘湖未来星少儿才艺大赛演讲金奖等荣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她始终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为自己追求目标,时刻培养自己的各种能力,在磨练中不断成熟,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队员:高一琳

图片

01

高一琳,萧山区湖滨小学505班副班长,校大队委员,她是一位阳光自信、热情开朗的女孩。 

她热爱主持朗诵,有丰富的主持经验。2020年成为萧山日报举办的“萧山•原味生活节”特邀专场小主持人,2021年受邀成为杭州电视台少儿春晚小主持人。她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曾获得萧山区“小小讲解员 童言话党史,争做红色讲解员”一等奖,曹灿杯全国赛特金奖,杭州市中小学生课文朗诵大赛暨第二届浙江省中小学生课文朗读大赛二等奖,萧山区童心向党喜迎亚运演讲比赛二等奖,萧山区中小学生“百年潮涌红心闪闪放光彩”演讲比赛二等奖,2022年杭州市中小学生戏剧、舞蹈比赛小学甲组团体二等奖。

图片

图片

她品学兼优,自强自律,学习总成绩均能保持年级前列,并且,她年年获得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在保持优异成绩的同时,她兴趣爱好广泛,素描、油画、古筝,她都已坚持多年。她始终认为,学习不能两耳不闻窗外事,广泛的爱好更能够陶冶情操,同时在这个学习过程能慢慢建立自信心,磨炼自己的耐心和意志。只有建立自己的各种兴趣,才能抓住各种随之而来的机会,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图片

图片

她就是那颗恒星,无比倔强、无比温暖,愿为责任和理想燃烧不停。她就是那颗恒星,足够勇敢、足够坚强,还会坚持无数的沧海桑田。

她也始终坚信,我是一颗恒星,小小的身躯,大大的梦想。在适合的位置闪闪发亮,每一颗聚集的小恒星,终有一天啊,光芒万丈,闪耀星河!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