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萧山区唯一获奖!渔浦小学大队获得2021-2022年浙江省“红领巾奖章”集体四星章

[ 头条新闻 ]    
2022
08-12
08:41

在省少工委开展的2021-2022年浙江省少先队“红领巾奖章”四星章争章活动中,渔浦小学大队获得:

2021-2022 年浙江省

“红领巾奖章”集体四星章

并且是萧山区唯一一个

获得此项荣誉的少先队集体!


图片

图片

近年来,渔浦小学少先队大队在团区委、区教育局、区少工委的指导下,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各项少先队工作,先后获得“杭州市成绩突出少先队集体”、“杭州市少先队示范队室”、“杭州市少先队员牛奶盒资源回收活动先进集体”、“萧山区成绩突出少先队集体”、“萧山区红旗大队”、“萧山区少先队示范队室”等多项市区荣誉。

学校大队工作始终以“好习惯养成教育”为重点,依托”红领巾奖章“争章体系,开展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

01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校大队积极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组织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校多名少先队员获得杭州市“火炬金奖”(红领巾奖章三星章)、萧山区“火炬银奖”(红领巾奖章二星章)、萧山区成绩突出少先队员等荣誉,在区特色章争章活动中,我校有19名少先队员通过考核,通过率为82.6%,位列片区前列,在团区委、区教育局、区少工委组织的各级各类比赛中获一、二、三等奖。

图片

图片

02辅导员队伍蓬勃发展


图片

学校中队辅导员由中共党员、共青团员以及在工作中表现优异的教师担任,并切实做好中队辅导员的聘任、培训、考核工作,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依托学校“渔浦大讲堂”,辅导员们分享自己的德育案例,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依托各级各类少先队评比活动,辅导员们在各个平台展现自己的风采。在2021学年中,我校瞿红莲老师获得了萧山区少先队辅导员专业技能展示活动二等奖,来莉丽、瞿红莲两位老师获得了少先队优质课三等奖,来莉丽老师被评为“萧山区成绩突出少先队辅导员”,徐依青老师被评为“萧山区十佳少先队辅导员”。在萧山区少先队论文评比中,3人获得一等奖,一人获得二等奖,1人获得三等奖。华娣、来莉丽等老师还积极执教区级、片级中队观摩课,获得好评。

图片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