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沉浸式红色“寻梦”之旅丨记河上党支部联盟开展党员主题文化考察活动

[ 小学 ]    
2022
08-12
08:40

图片

凝心聚力,喜迎二十大召开之际,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河上镇小、河上幼儿园、大桥小学党支部于8月3日、4日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含退休党员教师)开展党员外出学习活动。党员老师们来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的联系点——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以及淳安博物馆进行沉浸式学习!


第一站:下姜村

本次活动第一站是梦开始的地方——下姜村,党员老师们参观了下姜村乡村振兴展示馆,仔细听取介绍,认真观看相关实物和照片,切实感受到了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展厅内一张张生动的照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讲述了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下姜村初步实践中国梦的故事,特别是他对村两委提出“做发展的带头人,新风尚的示范人,和谐的引领人,群众的贴心人”的工作要求,让全体党员老师深受感动和教育。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了从穷山村到“绿富美”的逆袭,下姜的巨变就此开启,成为梦开始的地方。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党员老师们参观了下姜村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的最后一课拍摄地。党员老师们坐在当年场景的教室里,敬佩感叹当年教师们的无私奉献和岁月坚守,这些人民英雄坚守在自己岗位,默默耕耘与奉献,用自己的力量建设家乡,为祖国的发展与进步付出了极大的努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二站:淳安博物馆

第二站是淳安博物馆沉浸式学习,先后参观了历史厅、移民厅和非遗厅。其中,最吸引人眼球的是“非遗”厅,集淳安地域特色元素,展示了戏曲舞乐、传统技艺、民间习俗与非遗传承等内容,将原来以口口相传为主要形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定格成永恒经典,还原出淳安人原有民俗风情与美好的精神世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沉浸式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老师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党支部的全体教师将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党建引领业务,将所学所悟所感与工作相结合,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真正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