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凝“新”聚力向未来!2022年萧山区新任校(园)级干部入职培训,开班啦!

[ 头条新闻 ]    
2022
08-12
08:30

争做红色根脉守护者,

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

图片

8月11日上午,2022年萧山区新任校(园)级干部入职培训开班仪式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举行。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建平在活动中强调,新任校园长要全身心投入学习培训,主动汲取学校教育管理的本领,主动把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在萧山教育发展的第一线、在教育改革的主战场、在服务师生成长的最前沿,贡献自己的磅礴力量。

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金炉,区教育局人事科、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94位新任校(园)级干部参加。

章建平指出,走上校级干部岗位,意味着使命在前、责任在肩。

校长队伍建设在教育全局发展上至关重要。校长是落实党的教育政策“最后一公里”的实施者,一个好校长可以成就一所好学校、带出一批好教师、发展一代好学生。当前阶段是干部成长的关键阶段,新任校(园)长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扎实学习、提高本领,树立表率、以学促干。

静心学习,努力克服“本领恐慌”。

本次培训,既是理论知识的学习、实践能力的提升,同时也是接受党性教育锤炼的一个过程。

新任校(园)长要放长眼光、放大格局,要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吸收他人能量,努力增加个人知识的库存量,增强教育管理的内涵修为。

明确职责,加快适应“岗位角色”。

岗位就是责任,履新上任就是赶考。每次工作岗位的调整与变动,都会带来新的挑战。

新任校(园)长要快速熟悉岗位、进入角色,明确当前工作难、痛、堵点;要认清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新趋势,结合实际工作,作出正确的分析研判,在管理实践中不断磨炼自己,着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

廉洁奉公,牢固树立“底线思维”。

党风廉政建设是治校办学的底线,是带电的高压线。

新任校(园)长要坚定理想信念,饱含教育情怀,自觉养成清正廉洁的道德品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的课题,坚决做到“干成事、不出事”。

表率示范,不断强化“服务意识”。

校长是学校管理的第一责任人,不仅要为人师表,而且要为师师表。

新任校(园)长要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带动广大教师积极行动起来;要始终做到“眼中有教师、心中有学生”,听民声、汇民智、聚民力,为学生的成长打造更好的学习条件,为教师的发展营造更优的工作环境。


入职宣誓

区教育局人事科科长华钢带领校园长进行入职宣誓。

“立学高身正之志,存播种幸福之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争当高水平建设美好教育的引领者,为办萧山人民满意的教育竭智尽力。”全体学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铮铮誓词昭示着学员们把誓言转化为实际行动的信心和决心。

方案解读

开班仪式上,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沈朝晖解读培训方案。

培训周期贯穿履职的第一年,分集中研修和后续追踪两个阶段。为期5天的集中研修将进行正副校(园)长的分类施训,公共课程和专业课程兼顾,内容涵盖校长政治素养、实务操作和教育治理能力。本次培训有分有合,精准施训,强化实操,注重培训追踪。

表态发言

萧山三职校长潘志军代表全体学员作表态发言。

潘志军郑重承诺,把新使命融入育人初心,提升学习力,争做红色根脉守护者;把所悟所得内化为行动,彰显引领力,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

集中研修安排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信

新任校(园)级干部必将

秉承萧山教育人的坚定信念

尽快熟悉工作岗位、适应新角色

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

积极回应老百姓对“美好教育”的向往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