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追寻红色印记 铭记抗战历史——南阳三幼8月党员外出学习活动

[ 幼教 ]    
2022
08-09
11:06

图片

2022年8月7日,南阳三幼党支部开展了以“追忆红色印记,铭记抗战历史”为主题的外出学习活动。大家来到富阳抗日战争胜利纪念馆,重温中国军民团结抗日斗争的光辉历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7日下午,大家来到抗日战争胜利纪念馆。展厅通过“侵略者暴行”、“不屈抗战”、“欢庆胜利”、“接受投降”、“审判战犯”五部分,通过一张张老照片、一段段历史影像以及珍贵实物,真实再现中国人民同日本侵略者进行英勇斗争的抗战之路,使人频频驻足,感受近代中国之屈辱与苦难,体会中华民族之觉醒与奋起。

图片

最后大家观看影片,了解抗日时期的真实事例。抗日老兵悲愤的控诉、数以千计的房屋摧毁、以及战士平民的伤亡惨案等,带给我们的不只是眼前的震撼,更多的是革命先辈们英勇抗战的民族大义,鞭策我们不忘历史,基于教育岗位,站在新时代的篇章中传承先辈们耀眼的中华民族红色光芒,并使之更多的照耀到每一位家长、幼儿,传承红色记忆,激发爱国情感。

图片

图片

日军在南京签署的受降书。


本次暑期党员外出学习活动告一段落。纪念馆中,一件件斑驳的武器装备和黑白老照片,见证了中国军民浴血抗战的光辉历史,这些悲痛的苦难将化成我们努力向上的不竭动力,也进一步升华了大家的爱国意识与热情,坚定了大家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育使命的信念。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