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交流学习促提升,沟通互鉴共发展——太和县中职骨干教师培训班一行莅临萧山一职开展考察交流活动

[ 高中 ]    
2022
08-08
10:13

为进一步加强校际之间的互动交流,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共同发展,8月2日上午,太和县中职骨干教师培训班一行70余人到萧山一职开展考察交流活动。校党委书记卢珏、副校长金国炎、党政办和工科部负责人等在学校门口热情迎接了考察团一行。

01

校党委书记卢珏致欢迎辞


图片

校党委书记卢珏致欢迎辞,卢书记借南宋杨万里的诗对客人们的到访表示欢迎,同时向客人们介绍了学校以“潮”为核心的办学理念、校园文化等。


02

副校长金国炎介绍学校情况

图片

副校长金国炎向客人们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校精神、办学成果、精匠品牌等,重点向客人介绍了学校实施“精匠教育”:精于工,耕于行,匠于心,全面提升育人环境、育人方式和育人品质,促进学生多元发展,实现学校高质量提升,助推萧山经济实现共同富裕。


03

全国模范教师、浙江省特级教师

正高级讲师(二级)俞艳老师讲座

图片

全国模范教师、浙江省特级教师、正高级讲师(二级)俞艳老师为客人们开设了题为《岗课赛证”背景下中职课程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的讲座,俞老师全面分析了中职课程建设的机遇与挑战、详细介绍中职课程建设的实践路径、最后从课程建设、专业影响力、教学质量、技能大赛等角度展示了中职课程建设的实践成效。


随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学校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专业实训室、高端智能制造实训室、新能源汽车实训室、增材制造实训室等,并就实训室建设理念和管理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访问交流活动,加深了我校与太和县中职校的相互了解,增进了校际之间的友谊,搭建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平台。未来,我校将继续敞开大门与各兄弟学校互通有无、相互促进,共同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