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走进南宋官窑,传承宋韵遗风——贺知章学校三四年级暑假实践活动

[ 小学 ]    
2022
08-08
10:02

为丰富暑假生活,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厚植爱国情怀,8月7日上午,萧山区贺知章学校三四年级联合中队的部分少先队员来到南宋官窑艺术馆参观和体验,现场感受陶瓷非遗文化。

回顾历史

图片

图片

图片

队员们先后了解了南宋官窑形成的历史、主要制作工艺,通过对瓷艺制作工序、工具、原料等展示区块的参观,回顾了南宋官窑发展的历史长河。


欣赏作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队员们一路领略了南宋官窑祭器、礼器、陈设器、日用器等数百种传统典型器型及现代创意类作品,丰富了大家对南宋官窑的认识。

动手体验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艺术馆设立的瓷艺体验中心,队员们开启了一场“瓷艺之旅”,亲身体验了一回南宋官窑瓷制作工艺。大家发挥想象力和创作力,认真地拉胚、捏、揉、拍、挤……瓷土仿佛被施了魔法,在双手中实现了变身。不一会儿,形状各异的作品就呈现在了大家面前。

“冰裂纹里流淌着岁月的精华,紫口铁足承载着历史的厚重。”本次活动,队员们增长了知识,提高了动手能力,培养了感知力、创造力和观察力,激发了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认识和了解,促进了非遗文化的继承和弘扬。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