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寻访红色印迹,坚守初心使命——记萧山三中党员教师红色之旅

[ 高中 ]    
2022
08-08
09:12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教师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7月31日,萧山三中部分党员教师赴富阳开展红色之旅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文化熏陶,深入学习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烈日炎炎挡不住爱党激情,风尘仆仆止不住学习热情。党员教师们首先来到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1945年8月15日,日本帝国主义战败,宣布无条件投降,富阳受降村被指定作为侵驻浙江地区日军投降的唯一地点。纪念馆分地下展厅“侵略者暴行”“不屈抗战”“欢庆胜利”三部分和地上受降厅“接受投降”“审判战犯”两部分,向后人昭示了日军在浙江犯下的累累罪证以及浙江人民的奋勇斗争,展现了日军在浙江地区投降实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讲解员带领下,全体党员在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照片面前凝神观看、仔细聆听,一段段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和一幕幕可歌可泣的历史场景,仿佛回到了那段风云激荡的峥嵘岁月。流弹穿透硝烟,鲜血浸湿布衣,中华民族在屈辱中抗争,在苦难中奋起。正是这伟大的抗战精神,唤起了民族觉醒,促进了民族凝聚,升华了民族精神。党员同志们在追寻红色记忆中缅怀革命先烈,感悟革命精神。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党员同志们来到东吴文化公园进行参观,感受富春山水甲天下的东吴美景。公园景点由入口景区、休闲娱乐景区、东吴文化景区及密林景观四大景区组成。寓意三国鼎立的巨大古鼎及磅礴的古城门,让人一走近公园便感觉到浓浓的“三国”气息。小道两旁绿树成荫、百花齐放,仰望鹿山,林木郁郁葱葱,秀丽的富春山水,恰是应了那句“天下佳山水,古今推富春”。

图片

8月1日上午,三中党员教师同志们走进阳陂湖,感受富阳生态发展新变化,感受“两个先行”在杭州实践的成果。作为生态治理的典型之一,总面积4000余亩的阳陂湖,花草繁茂、湖景绝佳,不仅为富阳增添了一处文化湿地公园,而且切切实实用生态提升了老百姓的幸福感。通过参观,大家在一幅绿水青山、生态富阳的时代画卷里深切感受到了两山理论的重要意义。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天半的活动紧凑而有意义,富阳之行是一次心灵洗礼之旅、思想升华之旅,让我们回望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岁月。深知和平富强的生活来之不易,三中党员教师们将传承历久弥坚的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红色血脉,坚定红色信仰,真正做到将百年党史铭记于心、将红色理念实践于行。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