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一路风景一路诗,欢歌笑语桐庐行——江寺小学开展2022年暑期教师疗休养活动

[ 小学 ]    
2022
08-04
09:55

夏日炎炎,七月如火。在校分工会的精心安排下,7月29日,萧山区江寺小学的教师们轻装上阵,快乐出发,前往桐庐,开启一场放松身心的疗休养旅程。

图片

暗河泛舟纳凉

图片

第一站是垂云通天河。

明代诗人杨宏在游览垂云通天河后写诗赞道:“夏日炎忘暑,冬游却似春,源流虽一派,清白只垂云。”垂云通天河之奇特,在于洞中有河,河中有景。老师们荡着一叶扁舟,看着一路美景,尽享着洞中清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森林氧吧清肺

图片

第二站是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

进入山门,郁郁葱葱竹子直上天际,环绕出一条幽静曲折的小路。老师们沿步道往上走,一路小溪水相伴。尝泉水冰镇的西瓜,吸纯净林间芬芳。过悬索桥,赏天池,仰望飞瀑,探知青渠,乘滑道车飞驰于山林间,于惊叫中纵览森林之景,也放松了身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严子陵钓台怀古

图片

第三站是严子陵钓台。

老师们乘坐游船在富春江上驶过,瞬间进入山水画卷《富春山居图》之中。青山连绵起伏,江水烟波浩渺,山和水氤氲在一片青绿之间,诚如吴均所写“风烟俱净,天山共色。”船在水中漂,人在画中游。顺台阶而上,入目皆是刻着各代名家诗文的石碑,老师们登临送目,品诗论情。游严子陵钓台,赏自然美景,赞古人品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短暂的疗休养之旅,远离城市,愉悦了老师们的身心,邂逅山湖,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相信老师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更加默契地合作,接续用心用情用力将江小打造成“小而美、美而精、精而优”的城区学校。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