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萧山三职陈佳老师荣获第六届“萧山区名教师”称号

[ 图片新闻 ]    
2022
08-03
09:11

图片

陈佳

中职语文教师、高级讲师、杭州市教坛新秀、第六届“萧山区名教师”。

时光经年,三尺讲台上的她已默默耕耘十三载,她用朴实的“初心”坚守着教师最初的梦想。一路走来,不求行满功成,唯愿无愧于人,无愧于己。

潜心教学,做专业的践行者

她说,她的课堂一定要是好玩的,能让同学们看到文字背后的东西,所以,同学们说,在陈老师的课堂上,她们总是充满了期待。

图片

她总是要求自己能抓住所有机会去学习提升。因为她说,她想给学生一汪活水,一汪带着文化的活水。所以她努力要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去成为杭州语文青年团的一员,去参加杭州新锐教师培养活动,努力去跟上一群人,目标成为那一群人。从2012年来到三职,她在自己这条追求路上,她获得了区教坛新秀,市教坛新秀,省教坛新锐,这便是她最好的证明。

图片

匠心育人,做学生的守护者

担任班主任期间,陈老师时时刻刻为学生牵挂,事事处处为学生所想。把“爱”播撒给每一个学生,用真情激励学生,用爱心感化学生,用无私帮助学生。作为班主任,她努力用自己的言行去感染学生,尽力让他们在生活学习中能受到良好的熏陶。

图片

“老师,谢谢你这三年的教育和照顾,我能抱抱你吗?”这是她所带班级的学生在离校前对她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图片

六年的班主任,她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班主任,所在班级多次荣获“先进班级”荣誉称号。2019年她参加萧山区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荣获二等奖、杭州市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优胜奖。

图片

用心思考,做教育的思想者

教学的进步一定有科研的辅助,为了更好的提升自己。近五年来,陈老师在教学路上认真探索,孜孜以求,以研促育,她撰写的论文、成果累计在省、市区获奖15篇,发表4篇。她所执笔撰写的科研成果《三接三进三创》、《三借三融》分别荣获了杭州市一二等奖,她参与撰写的典型案例《共富直通车:乡村振兴三职实践》也荣获了市一等奖、省优秀案例,《品质匠人》入选浙江省现代学徒制典型案例,《学习立方》、《“两翼启航、四格五星”》等教学成果和论文多次荣获了萧山区一二三等奖。

图片


高尔基说过,一位受孩子喜爱的老师,必定是因为她有一颗爱孩子的心,而在陈老师的笑容里,我们都能找到这种爱。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