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长沙小学:快乐暑托 玩转夏天

[ 小学 ]    
2022
08-02
09:26

近日,长沙小学的暑托服务课程全面开启。有哪些有趣的课程?孩子们过得好吗?

早上8:10,管理老师便早早地在学校门口等候孩子们的到来。扫码、进校、点名后,一天的课程便拉开了序幕。为了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老师们各尽其能,各出奇招。吕娜老师是第一天的管理老师,她结合自己的特长,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手工制作课;王芳老师的趣味数学课充满了挑战性,通过想一想、画一画、剪一剪,让孩子们看到了很多生活中的轴对称图形;周立飞老师则把中国象棋带进课堂,让孩子们领悟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除了正式的课堂,那课余孩子们都干些什么呢?看看书,做作业,看看电影,做做课间操,或是在老师的带领下到操场踢踢球、跳跳绳,如果天气允许,还可以到劳动基地开展实践体验活动。

为了让暑托课程地开展规范、有序,学校在前期做足了功课。该校教导主任颜飞老师告诉记者,本次暑托一共招收了80余名学生,近40位教师参加了管理。活动分两期,每期10天,各设低段班和高段班两个班级,每个班级安排两位管理老师。在课程的设置上,采用2+X的模式,除了棋类和影视两节固定课,其余的课程均由老师们自己开发和设计,内容要求体现趣味性和可操作性。为了确保活动的正常进行,每班各安排一位班主任,负责建好班级群,做好班级管理实务,如每天的晨谈、点名,中餐、午休与清校的管理等。在此基础上,每天安排一位行政领导参与巡查,填写好《行政巡查记录本》,并做好放学值守工作。

“还是觉得学校的饭菜香!”“在学校的一天过得好快,好想同学再下会棋!”

“本来还担心孩子去了学校会不乐意,没想到一回到家就跟我聊个不停!”……

炎炎夏日,快乐假期,长沙小学的暑托课程值得点赞!


来源:  

作者:通讯员 汪妙林 记者 赵佳囡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