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湘师附小支部赴龙门古镇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 小学 ]    
2022
08-02
09:23

7月29日,湘师附小支部开展“初心点亮红色七月”主题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走进龙门古镇红色教育基地,探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

龙门古镇是浙江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既有历史上的名儒对勤廉文化的诠释,又有富春廉臣、龙门清官、龙门贤士等历史故事,文化底蕴颇为丰厚。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正身馆的廉政文化展厅,其以绘画、匾联、碑刻、竹荷等形式展示了龙门孙氏文化中的廉政文化内涵和精华。余荫堂内的廉政文化展厅,选取展示了龙门孙氏先贤中清廉勤政方面的若干精华内容,一幅幅廉政文化作品发人深省。党员教师在此领略了龙门孙氏家族千百年来形成的以“孝、悌、勤、俭”为核心内容的浓厚孙氏廉政文化,体会了传承良好家风带来的深刻内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观各类展厅

图片

图片


随后参观了孙晓梅烈士纪念馆,这里是“杭州市党员教育示范基地”,富阳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馆内存列着孙晓梅烈士生前的图片、书信等资料,以及用过的一些实物。党员教师瞻仰孙晓梅烈士铜像,向这位巾帼英烈表达深切的敬仰之情,从历史留下的点滴记录中,回顾她短暂而光荣的革命生涯,体会她面对强敌毫不畏惧、宁死不屈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感受她英勇顽强的将革命事业坚持到底的决心,敬仰她为保卫祖国和人民无私奉献出宝贵生命的的伟大爱国情操。

图片

图片

孙晓梅烈士

纪念馆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红色主题教育之旅,党员教师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切身感受了爱国主义将士临危不惧的英雄气概。震撼人心的英雄事迹,清泉一般的廉政故事,激励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辛的革命,残酷的战争,更加激励我们要珍惜今天拥有的一切,加倍努力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为国家和人民服务。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